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内热点时政(7.12)

2021-07-12 15:03: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行旅客列车,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2、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至12日20时,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山西东北部、山东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部、北京西南部等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最大阵风8~10级,局地可达11级或以上。

  3、受降雨影响北京36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措施

  据北京公交集团微博消息,2021年7月12日,北京以及周边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截至7月12日7时,受此次降雨影响,北京公交集团共计36条线路采取临时措施,停驶31条,区间2条,甩站3条。其中:市郊线路9条,分别为采取停驶措施7条,采取区间措施1条,采取甩站措施1条。山区线路27条,分别为采取停驶措施24条,采取区间措施1条,采取甩站措施2条。

  4、江苏省政协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按照省委部署,围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5、冰雪项目科技助力成果展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冰雪项目科技助力成果展日前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有减阻、防寒、保暖等功能的新材料运动员服装,零污染、低噪声的国产双人雪车,国内首款量产型电动雪地摩托车……一系列高科技含量产品亮相,展示了最新的冬奥备战及冰雪运动普及技术成果,吸引了众多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表示,当下中国冰雪健儿进入全力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冲刺阶段,在北京冬奥备战周期内,借助科技力量,实现了冰雪项目国家队的科学化训练,为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此次成果展是北京冬奥周期内,冰雪项目国家队以科技促备战的技术成果的全方位展示。”据介绍,本次成果展是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博览会的一部分,该博览会于7月8日至10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6、三明医改可复制可推广

  地处福建腹部的山区城市三明市,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打破利益藩篱,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切入点,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推”和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探索形成了“两票制”“三保合一”等一系列创新做法,经历三个阶段,成效明显,成为全国医改的样板。

  7、《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发布

  中国法学会日前发布《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这是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连续13年向国内外发布。

  报告全文共约6.1万字,系统、全面反映了202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的实践成就。报告内容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依法行政,政法领域改革,审判检察公安和司法行政工作,人权法治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等部分。

  报告指出,2020年是中国法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时政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