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国际热点时政(7.13)

2021-07-13 15:17: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王毅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7月12日,对土库曼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举行会谈。

  2、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12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已同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分别签署了预购协议,这意味着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疫苗库,并可从7月开始向COVAX供应疫苗以用于发展中国家的新冠疫情防控。

  3、中国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捐款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日前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签署捐款协议。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表示,中方一贯重视与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合作,积极响应近东救济工程处的紧急人道主义呼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继续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切实。

  近东救济工程处对外关系部主任塔玛拉感谢中方慷慨捐款,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这笔捐款将用于为加沙难民提供至关重要的维系生计的粮食援助,期待双方继续合作纾解巴勒斯坦难民困境。

  4、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疫情再度面临严峻态势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在日内瓦表示,由于变异新冠病毒的流行和疫苗供应的不均衡,全球新冠疫情再度面临严峻态势。

  5、泰国开始实行新一轮管制措施

  7月12日起,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在曼谷、佛统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沙没沙空府和北榄府实施更严厉的管制措施,包括限制跨府出行,并在主要道路设置检查站;要求民众尽量居家办公,减少非必要外出;关闭商场,但超市、便利店、药店、银行可营业至20时;餐厅可营业至20时,但仅限于外卖服务;按摩店、美容店等具有高感染风险的营业场所一律关闭;禁止5人以上聚集;禁止民众在21时至次日凌晨4时期间外出。

  6、俄外交官:恢复履行伊核协议准备工作已完成90%

  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11日说,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至少90%,预计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核会谈最早将于10天后重新启动,美国对伊朗的关键制裁最早有望于8月解除。

  7、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6638285例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6638285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7时08分(北京时间23时08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97892例,达到186638285例;死亡病例增加7176例,达到4035037例。

  8、英国政府确认将如期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英国政府12日正式确认,英格兰地区将按计划于19日开始实施最后阶段“解封”,同时呼吁民众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护。

  9、法国将对医护人员等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以防控疫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宣布,法国政府将采取包括强制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防止疫情反弹。

  10、以色列将为低免疫力者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

  以色列卫生部12日宣布,将为该国低免疫力者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

  11、美国楼房坍塌确认死亡人数升至94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丹妮拉·卡瓦12日说,该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部分坍塌事故确认死亡人数升至94人,目前仍有22人失联。

  12、约旦前王宫主管和王室成员因危害国家安全被判15年监禁

  约旦国家安全法院当日宣布,约旦前王宫主管、前财政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和约旦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因犯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罪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被判处15年监禁。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热点 热点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