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9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21-10-05 10:00: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20日上午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

2.朝鲜外务省谴责美国同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并向澳大利亚转让核潜艇建造技术的决定,称此举是破坏亚太地区的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很不好且十分危险的行径”。

3.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的潜艇合约转而与美英进行合作,这一事件造成“严重危机”,反映了法国盟友的“谎言”和“表里不一”。

4.伊朗总统莱希说,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朗“外交上的成就”。

5.第21届亚洲男排锦标赛落幕,伊朗队以3:0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中国队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第三,获世锦赛资格。

6.9月16日晚,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遭到一当地男子投掷爆炸物,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领馆建筑部分受损。我驻巴西使领馆提出严正交涉,当地警方正在对嫌疑人展开搜捕。

7.因澳大利亚将与美英合作在澳建造核潜艇,并中止此前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采购12艘潜艇的供应合同,法国宣布召回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

8.美国军方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的无人机袭击造成当地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9.近期,国家医保局指导各地医疗保障部门降低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价格。截至9月16日,已有广东、湖北、上海、天津、河北等共计30个省份下调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10.日本自民党17日进行总裁选举候选人登记,标志着竞选正式开始。前外相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当天登记参选。

11.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发表讲话,对古巴人民抗争表示支持与认可,并呼吁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

12.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两国将支持澳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

13.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说,法国军队已击毙极端组织“大撒哈拉伊斯兰国”头目阿德南•阿布•瓦利德•萨赫拉维。

14.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方15日成功试射铁路机动导弹,打击了设在东部海域800公里水域的目标。

15.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全球已接种新冠疫苗57亿多剂,但非洲只占其中的2%,非洲在疫苗接种方面已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

16.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5日说,朝鲜当天下午从中部内陆地区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