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国考面试高分必看题型系列(八)

2014-03-12 09:15: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二、铁路沿线安全事故频发,领导让你针对村庄、学校进行以“珍惜生命,爱护铁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你会如何组织?(2013年2月27日北京铁路公安、西安铁路公安、济南铁路公安、沈阳铁路公安、上海铁路公安、哈尔滨铁路公安)

  【京佳思路】

  此题属于组织协调题,京佳孙贺醇认为此题主要答题思路是:1、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及必要性;2、沟通、计划、分工分地实施;3、总结经验教训。

  【京佳解析】

  铁路沿线安全事故频发,对铁路沿线村庄、学校进行“珍爱生命,爱护铁路”的主题宣传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大家安全意识,有效的减少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也可以保障铁路交通的顺畅。如果领导让我来组织,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我会和领导进一步沟通,了解领导的其他要求,同时我还会与有经验的同事进行请教,并在网上搜集大量资料,还要在村庄和学校进行一个调查,看看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然后做一份详细的计划,计划的内容包括,活动的时间:分为两次,在村庄可以定在周末晚上,这样不会影响村民的劳作时间;在学校可以在学校的自由活动时间进行,这样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活动地点分别在村里空旷的场地和学校内操场。另外还有物资的预算,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计划完成后报领导审批,领导批准后按计划实施。

  其次为了保障这次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会挑选几名精干人员进行分工。活动主要分为前期宣传和现场宣传两种,前期宣传主要是要和学校领导以及村干部协调好,告诉他们活动的时间以及活动的地点,以便于让大家能够准时到场。

  在现场宣传的时候,在村庄里我会以播放相关视频、文艺汇演及有奖问答为主,在学校除了上述形式外,我还会制作图文并茂的展板,并让专业人员进行讲解。

 

  在活动结束后,我会把物资回收,清点入库,同时我会把这次宣传搜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我的建议和意见汇报给领导,等待领导的下一次指示,自己还要做个自我总结,比便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有经验可循。

文章关键词: 2014国考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