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热点预测:关于中小学生的春游

2014-04-23 15:44: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背景链接】

  2013年,旧金山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韩国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公开消息显示,出事飞机上,有大量中国师生,主要是来自浙江江山中学、山西太原五中的学生进行夏令营活动。海南省澄迈县13日通报该县欣才学校春游校车翻车事故后续处理情况,目前,涉嫌安全生产事故责任的澄迈欣才学校校长潘敏、学校投资人喻文霞及其丈夫王波等6人,涉嫌交通肇事的驾驶人赵才森被文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热点分析】

  日本利用假期带学生出国旅游,澳大利亚不仅组织学生校外接触大自然,甚至音乐课都是在野外上,而中国很多基层学校的集体春游活动便因为多种因素相继取消。因此,偶然发生的交通事故不能成为学校畏首畏尾的理由。

  一年一度省考面试即将来临,京佳党老师通过对历年面试真题研究发现,面试中最多出现的就是综合类的试题,所以希望各位考生根据近期热点认真备考这类试题:关于中小学校组织学生春游,有的人认为有必要,有的人则认为应该取消,你认为呢?

  【京佳思路】

  本道题属于双观点类的试题,可以按照(一)表态 (二)分析 (三)总结 这样的答题思路来做答。

  【京佳解析】

  关于学校是否有必要组织学生春游,我认为两种观点都有的道理,所以我们需要辩证统一的去看待。

  没有春游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春游不只是素质教育的点缀,更是基础教育的常态,但是很多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最终沦为一场人命关天的事故,实在令人痛惜,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对于中小学校所组织的春游计划、车辆、驾驶人员等程序上没有进行严格审批,从而大多因违法驾驶、违规运营而导致交通安全事故。

  第二,大多数中小学没有做好合理的春游计划,比如没有安排好时间、地点、驾驶人员,更没有针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以至于带来春游惨剧。

  第三,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不强,遇到突发事件不清楚如何应对,这也是家庭和学校应承担的责任,否则结果不会那么悲惨。

  要想真正达到春游的目的,保证春游的安全,需要做到如下几点:

  第一,公安、交通、教育等各部门相互协作,严格控制审批程序,坚决纠正查处运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第二,中小学应该提前做好春游计划,包括事前计划和准备的物品,事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和事后的返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三,家庭和学校应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尤其学校需要多开展一些关于安全教育工作的讲座,从而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文章关键词: 面试热点 中小学生的春游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