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国家公务员行测:核心关键词的巧用

2013-09-06 11:06: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行测考试当中定义判断是必考题型,每年的题量一般为10道。定义判断的题目一般来说是比较长的,如果给考生足够的时间把题目做对都没有问题,关键是行测考试的核心就是速度。在考场这种高度紧张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要想高效的解题,解题技巧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考生更好的备考,京佳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对技巧做如下介绍。

  定义判断题目,通常是题干先给出关于一个被定义项,后面是关于被定义项的一段文字解释。要求考生从备选项中找出一个与之最符合或最不符合的一个选项。要想有快有准的解答这类题目,就需要运用到生活中的二八法则。也就是搜索“关键词”法。关键词有主体:动作的发出者;客体:动作的承受者;限定语:目的状语、时间状语等。关键词找到之后就用“排除法”:排除不符合的选项。比如:

  例一:海关是对出入国境一切商品和物品进行监督,检查并照单征收关税的国家机关。

  根据上述定义,海关工作人员在执勤时可以:

  A. 查验他人行李

  B. 检查他人身体

  C. 拍摄他人肖像

  D. 扣留他人一天

  【答案】A

  【解析】定义中的关键词是“对商品和物品”的检查。ACD均为人的检查,不符合。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例二:一体化走廊管理指的是政府通过集中改善城市中若干条交通干道的基础设施,公共交能服务或公共交通管理方式,来所有出行者的出行速度,出行可靠性以及出行安全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一体化走廊管理的是( )

  A. 某市加大对高峰期出租车担载行为的处罚力度

  B. 某市在市区交通主干道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C. 某市出台政策鼓励民营资本承包公交主干线路

  D. 某市在市区干道十字路口设置新型交通摄像头

  【答案】B。某市在市区交通主干道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解析】定义中的关键词:通过引导的方式状语:(1)若干交通干道;(2)基础设施、服务、管理方式;来引导的目的状语:(3)出行速度、可靠性、安全性。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A选项加大处罚力度,方式不符合;C选项政策鼓励民营资本承包公交主干线路,也是方式不符合;D选项安装摄像头是目的不符合。因此,本题选则B选项。

  通过上面两道题的简单解析,总结出来定义判断的解题思路大概为:第一步,看提问方式,注意题目要求选择的是符合的还是不符合的一项;第二步,搜索关键词:主体、客体、限定语等;第三步:运用排除法。

文章关键词: 2014 国家公务员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