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银行员工为揽储集体跳广场舞 与大妈切磋套近乎

2014-06-15 09:59: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法制晚报讯(记者 仝璇)“银行员工集体跳广场舞?”最近,河南洛阳某商业银行为揽储拉人气,组织员工下班后学跳舞,和大爷大妈“套近乎”。《法制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进入6月,为了避免去年年中“钱荒”再现,各家银行纷纷提前揽储,备战年中考核。银行使出浑身解数招揽客户,有的员工为了完成任务,瞄上了本不景气的餐饮企业。然而储户显得十分淡定,5.6%的理财收益都嫌低,坐等更高收益。

  发现 赚眼球揽储银行员工学跳广场舞

  “我都闹不明白,我们行长最近怎么就迷恋上了广场舞,不仅自己跳,而且让我们支行的员工全都跳。”刘乐(化名)是河南洛阳某城商行的员工,他说,从6月初开始,每天下午五点银行关门后,会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自己支行的行长就开始组织员工留在银行大堂学习广场舞。到第二天早上,每日早会结束后,员工们又集结到一起,在大堂跳舞。

  “每次学广场舞、跳广场舞,门口的大爷大妈都趴在外墙玻璃上看我们跳,凤凰传奇《自由飞翔》的歌曲就在我们行回荡。”刘乐说,“现在更逗的是,这两天我们要开始学习新的广场舞,之前学的那个已经不流行了。”

  记者致电该支行,截至发稿时并未联系上行长。据在该支行附近居住的市民王丽阳反映,这几天下班回家时,确实看到该行员工在大堂跳舞。

  “跳广场舞本是大爷大妈的娱乐,现在被搬到了银行里。”刘乐说,从开始跳广场舞起,到银行的储户是真的变多了,“特别是大爷大妈,有时候还会过来和我们切磋。行长这么做,估计也是这个目的,想要以这种方式吸引市民目光,招揽更多的存款”。

  走访 为拉1500万任务员工“盯紧”餐企老板

  跳广场舞还只是一部分,面对“中考”的来临,销售理财仍是多家银行揽储中的重头戏。昨日,记者走访京城中行、工行、广发、中信、招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各类高收益的理财仍是客户经理推荐的重点。

  目前银行的理财收益普遍攀升,5%已成银行理财的普遍水平,而部分中小银行的理财收益已经逼近6%,而部分城商行的理财收益已经奔7%。

  “我身上还挂着1500万的任务呢,这是行长交代下来六月底必须完成的,要不我就得卷铺盖走人。”刚做一年银行客户经理的王洋并没有太多的“大户”资源,行长的任务让他着急。不过经朋友介绍,他最近认识了一位餐企老板。这1500万的任务,他想着要靠这个“老板”帮忙。

  “客户随叫随到,接孩子放学,给老人买药,我都成专职保姆了。”王洋说,虽然现为餐饮行业不景气,但这位“老板”的生意还算不错,能解决这1500万的存单,而这位“老板”已经被多个银行客户经理盯上了。

  为了能打败其他对手拉到该客户,王洋表示准备把自己本月所有提成都花在客户身上,“这个月就准备拿2000元的基本工资了,提成都砸客户身上了”。

  部分银行理财收益

  银行 投资时间 预期收益

  招行 2个月 5.6%

  中信 7个月 5.9%

  吉林银行 7个月 5.88%

  南京银行 2个月 6.3%

  杭州银行 13个月 6.1%

  平安银行 3个月 6%

  散户

  收益5.6%嫌低坐等月底“破六奔七”

  除了盯紧大客户,还有经理瞄准了散户卖理财。

  “别看不起散户,百万户的不在少数,而且活期的提成能有‘千二’、‘千三’,比对公大客户高10倍。”昨天下午,记者在民生银行万寿路支行走访,一位客户经理跟记者聊了起来,“每天忙活的就是挨个打电话‘骚扰’客户,推荐理财、推荐存单,手机一天都充四回电了。”

  “最近互联网理财收益已经下滑,按说散户到银行理财的热情应该高起来了,不过好多客户都说最近不想做。”该经理分析,“应该是在等月末吧。”

  对于银行的推荐,市民显得挺“淡定”。

  “前两天我就收到理财推荐短信了,说是三个月的收益有5.6%。这要是放往常,收益还挺高的,但搁现在,那就一般了。”在招行国贸支行,正排队等候的市民曾阿姨回绝了理财经理的推荐,“我可不提前买,一到六月底,收益还得‘破六奔七’呢”。

  自己热情的推介被拒,这位经理面露难色:“现在买理财的市民懂很多,不是以前介绍一下就能买,他们自己心里都有时间表,银行啥时候发理财,啥时候收益高,有的市民比我们算得还清楚。”

  分析

  “钱荒”重演可能性不大

  “今年不会钱荒,银行现在不会那么缺钱。”今天上午,建行财富管理部一位负责人表示。

  他说,从5月份开始,央行已连续两周开展正回购,目前市场短期资金较为充裕,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利率从5月下旬开始一直维持在2.3%至2.55%之间。有了去年“钱荒”的教训,各家银行都开始提前准备,一些揽储任务提前派发。在同业业务方面,资金来源也在提前确定,大规模的钱荒不会来临。

  该负责人指出,对于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揽储任务可能还是比较大,受存贷比限制,目前这些银行中,约有一半以上已经用完了贷款额度,在政策没有变动的情况下,想要释放新的贷款额度,必须揽储量。

  文/记者 仝璇

文章关键词: 银行员工集体跳广场舞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