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银行备考:经济学练习题及答案解析

2015-02-21 18:16: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由价格总水平通过汇率变动影响出口需求的变化并与总需求成反方向变化的现象,称为( )。
  A. 利率效应B. 出口效应C. 财富效应D. 替代效应
  2. 目前,我国统计部门计算和公布的反映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主要是( )。
  A. 城镇实际失业率B. 城镇登记失业率C. 城镇预期失业率D. 城乡登记失业率
  3. 比较优势理论是由( )提出的。
  A. 亚当·斯密B. 赫克歇尔和俄林C. 大卫·李嘉图D. 克鲁格曼
  4. 以下属于间接出口补贴的是( )。
  A. 出口退税B. 自愿出口限制C. 技术标准D. 最高限价制
  5. 赫克歇尔—俄林理论认为,国际贸易的基础是( )。
  A. 生产资源配置或要素储备比例上的差别
  B. 大规模的生产可以降低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
  C. 同类产品的生产更具有相同的要素密集性
  D. 各国在生产技术上的差异导致在劳动生产率和生产成本的差异
  6. 如果全部生产要素投入增长率为4%,经济增长率为10%,则索罗余值为( )。
  A. 14%B. 6%C. 40%D. 2.5%
  7. 资本在国际间流动的主要动因是( )。
  A. 资本过剩B. 资本短缺
  C. 利用货币利差及汇率变动获得利益D. 追求利润
  8. 奥律表明了在经济增长和失业之间存在的负相关关系,政府应当把( )作为降低失业率的主要途径。
  A. 稳定物价B. 促进经济增长C. 国际收支平衡D. 经济秩序稳定
  9. 政府对出口贸易进行干预而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
  A. 进口配额B. 非关税壁垒C. 自愿出口限制D. 出口补贴
  10.( )的缺点是难以满足社会成员对公共物品的多样化需求。
  A. 联合融资B. 私人融资C. 政府融资D. 自愿融资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B 本题考查对出口效应的理解。
  2. B 我国计算和公布的反映失业水平方面的指标是城镇登记失业率。
  3. C 比较优势理论的提出者是大卫·李嘉图。
  4. A 间接补贴是对出口企业在出口商品时给予财政上的优惠待遇,包括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
  5. A 赫克歇尔—俄林理论认为,国际贸易的基础是生产资源配置或要素储备比例上的差别。
  6. B 索罗余值=10%-4%=6%。
  7. D 资本在国际间流动的主要动因是追求利润。
  8. B 根据奥律,政府应当把促进经济增长作为降低失业率的主要途径。
  9. D 政府干预出口贸易以刺激出口增加的主要措施是出口补贴。
  10. C 政府融资的缺点是难以满足社会成员对公共物品的多样化需求。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备考 经济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