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银行春招已开启,不知道如何准备赶紧看过来!

2024-01-31 11:08: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银行业福利待遇优厚,前景广阔,工作地位高,工作环境好,而且专业限制少,每年想报考的应届生不在少数,作为应届生进银行的最后一次机会,同学们如何在春招“拔得头筹”?

  银行春招备考方法,以六大行为例,在备考时这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英语比重高,难度介于4级、6级之间;综合知识板块,经济学呈现出考试题量递减的趋势,且难度在逐年下降,比较基础,而金融学则恰好相反,考试题量较经济学要更多一些,且难度大,考试范围比较广。中国银行考试在六大行里笔试题量是最大的,所以各位同学在备考过程中不仅需要对知识点进行学习,还得做题速度。

  农业银行

  农行以英语题量居多为特点。其他整体来说,更加注重行测与常识的考察,所以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把重点放在行测与常识上,多做题多积累。对于专业课,无论是经济还是金融,今年来难度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也各有特点,经济学题量较少,而金融学考察范围广。

  工商银行

  工行重点考察行测以及常识,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重点对行测进行复习,多刷题,同时多对常识进行积累。专业课部分,本身难度不大,但由于考试形式的特殊,稍微加大了些考试的难度:经济学比较基础,但会涉及到计算题,金融学一般会以案列的形式考察,所以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注重计算的训练以及金融财经热点的积累。

  建设银行

  建行是六大行中考试难度最大、竞争最激烈的银行,但建行的英语占比考察考察少,比较适合英语基础薄弱的考生报考。建行的另一特点就是在六大行里是对专业课考察最多的,虽然考察都比较基础,但是考察形式多元化,考察范围比教广,就经济学而言,可能仅掌握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还不够,还涉及到薛兆丰的经济学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金融学涉及的内容不仅广泛而且有的深度。

  交通银行

  交行整体来说,考试难度较小,英语题量少,专业课各科考察题量较均匀,并且难度系数低,适合基础薄弱的考生报考,但同样存在金融学考察范围广的特点,所以需要多积累。

  邮储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对于行测、专业课以及英语考察较为均匀:行测和英语考察较为基础,对于专业课,尤其是金融学而言,同样面临着范围广等问题,所以各位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多做多练多积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