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速度收藏!教师资格证认定问题答疑

2021-03-24 15:29: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哪些人需要关注认定?

  只有已经通过笔试、面试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的考生才需要关注教师资格认定。

  何时去网上申报?

  每个地方的教育局都有规定的网上填报时间。所以,当你在非报名时间内选择了某教育局,就会出现“该机构目前未开展认定工作”。这也是目前很多同学提前报名会遇到的问题!

  如何知道是网报时间?

  网报时间需要关注当地教育局的认定安排。认定公告一般会发布在当地教育局的网站上,有些会出现在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教育人才交流中心网站。

  当地教育局是指哪个教育局?

  由于教师资格认定环节各地政策不一样,我们在回答考生的一些问题时只能让其咨询当地教育局。这个当地指的是哪里呢?

  首先,教师资格认定实行属地原则,因此不是随便找个教育局都可以认定。一般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认定(至于这个人事关系具体怎样定义还是得咨询当地),在校学生一般可以在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向学校所在地教育局申请认定。

  其次,不同级别的教育部门认定权限也不同,申请高中/中职教师资格一般由市级教育部门负责,申请幼儿/小学/初中教师资格一般由区县教育部门负责。

  何时需要普通话证书?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需在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此时需要提交普通话证书。因此,在现场确认前取得证书即可。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认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