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金融学练习题(34)

2017-07-19 14:23: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以下不属于资本市场的是(   )。

  A.股票市场

  B.债券市场

  C.国库券市场

  D.中长期信贷市场

  2、《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和(   )为经营原则。

  A.政策性          B.公益性             C.效益性             D.审慎性

  3、以下反映债权债务关系的是(   )。

  A.股票

  B.债券

  C.期权

  D.外汇

  4、各国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通常是(   )。

  A.充分就业         B.稳定币值          C.经济增长          D.国际收支平衡

  5、在我国的债券回购市场上,回购期限是(   )。

  A.1个月以内       B.3个月以内

  C.6个月以内         D.1年以内[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资本市场是长期资金市场,该市场上交易的金融工具的期限都在1年以上。主要包括中长期信贷市场和证券市场,其中包括ABD选项,其中C项为货币市场的信用工具。

  2、【答案】C。解析:2003年12月17日将商业银行的经营原则修改为“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股票反映分是所有权关系,期权是指在未来时期可以买卖的权利,广义的外汇指的是一国拥有的一切以外币表示的资产。而债券反映的是债权债务的关系。

  4、【答案】B。解析:各国的货币政策主要有充分就业、物价稳定、经济发展和国际收支平衡,其中经济发展稳健的国家通常把稳定物价作为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

  5、【答案】D。解析:回购券种为国债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金融债券,回购期限在1年以下。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金融学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