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农信社备考:时事政治预测题(二)

2014-07-24 15:57: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二、多选题

  1.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 )认识问题

  A.依靠谁 B.相信谁 C.为了谁 D.我是谁

  1. ACD 刘云山同志在2011年发表的《<为了谁 依靠谁 我是谁>---关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几点思考》一文中明确指出:“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是新形势下贯彻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这也成为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要解决的认识问题。故选ACD。

  2. 总书记所阐述的“中国梦”其具体内涵包括( )。

  A.国家富强 B.民族振兴 C.人民幸福 D.社会和谐

  2. ABC “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故选ABC。

  3.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紧紧围绕坚持( )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A.党的领导 B.人民民主专政 C.人民当家作主 D.依法治国

  3. ACD 全会指出,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 家,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故选ACD。

  4.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重要支柱 D.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

  4. AB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故选AB。

  5.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坚定“三大自信”,即( )。

  A.历史自信 B.道路自信 C.理论自信 D.制度自信

  5. BCD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故选BCD。

  6.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 )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B.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C.增进人民福祉 D.党的领导

  6. BC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故选BC。

  7. 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合并实施( )和( ),形成制度名称、政策标准、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四个统一”。

  A.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B.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C.农村养老保险 D.商业养老保险

  7. AC 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合并实施新农保和城居保,形成制度名称、政策标准、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四个统一”。故选AC。

  8. 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将( )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 )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A.9月3日 B.8月15日 C.12月13日 D.3月28日

  8. AC 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两个决定,分别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故选AC。

  9. 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改革任务,国务院批准同意首批开展供销合作总社( )、广东4省为试点。

  A.河北 B.河南 C.山东 D.浙江

  9. ACD 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国务院批准同意供销合作总社在河北、浙江、山东、广东4省开展试点。故选ACD。

  10.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三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中国( )和( )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北京故宫 B.丝绸之路 C.大运河 D.陕西兵马俑

  10. BC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三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中国(“大运河”)和(“丝绸之路”)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故选BC。

 

相关链接:

  2014年安徽农信社下半年备考专题

  2014年河南农信社备考专题

  2014年陕西信合招聘备考专题

文章关键词: 2014 农信社 时事政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