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金融学练习题(8)

2017-06-05 14:21: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流动性比较大的金融资产是(   )

  A.政府债券

  B.企业债券

  C.货币

  D.企业股票

  2、我国目前拥有货币发行权的银行是(   )

  A.中国进出口银行

  B.汇丰银行上海分行

  C.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中国人民银行

  3、设项目A的年收益率的期望值为30%,标准离差为12%,项目B的年收益率的期望值为20%,标准离差为10%,则应选择(   )比较合理。

  A.选择A                   B.选择B

  C.选择A、B是一样的       D.无法选择

  4、金本位制下,两国货币单位的含金量之比称为(   )

  A.购买力平价                B.利息平价

  C.铸币平价                  D.黄金平价

  5、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   )

  A.中央银行的负债            B.中央银行的资产

  C.商业银行的负债            D.商业银行的资产[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流动性,指金融工具迅速变为货币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它主要通过买卖、承兑、贴现与再贴现等交易来实现。

  2、【答案】D。解析:在我国,只有中国人民银行具有发行人民币的权力。

  3、【答案】A。解析: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标准离差率越大,风险越大。标准离差率=标准离差/期望值。计算得出A的标准离差率为0.4,B的标准离差率为0.5,所以A的风险小,选A。

  4、【答案】C。解析:金本位制度是指黄金作为本位币的货币制度,两国货币含金量之比叫做铸币平价。

  5、【答案】A。解析:中央银行垄断了货币的发行权,现金属于央行的负债。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金融学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