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农信社金融学高频考点:金融市场的功能(练习题)

2015-05-08 08:38: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单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市场功能的是( )。

  A. 货币资金融通功能

  B.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C. 定价功能

  D. 抑制通货膨胀的功能

  2.【单选】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指的是( )。

  A. 货币资金融通功能

  B. 经济调节功能

  C. 微观调控功能

  D. 定价功能

  3. 【单选】金融机构具有决定利率、汇率、证券价格等重要价格信号的功能,并通过调节价格引导资源配置,这体现了金融市场的( )功能。

  A. 资源配置

  B. 资金融通

  C. 经济调节

  D. 定价

  4. 【单选】某人通过购买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公司股票来降低非系统风险。这利用了金融市场的( )功能。

  A. 货币资金融通

  B. 风险分散

  C. 资源配置

  D. 经济调节

  5. 【多选】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功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金融市场具有决定利率、汇率、证券价格等重要价格信号的功能

  B. 金融市场参与者通过组合投资可以分散系统风险

  C. 货币资金融通功能是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

  D. 通常货币资金总是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从而达到资源配置的功能

  E. 金融市场借助货币资金的流动和配置可以影响经济结构和布局[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1. D 金融市场是金融工具的场所,具有货币资金融通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功能、经济调节功能和定价功能。

  2. A 货币资金融通是金融市场最主要、最基本的功能。

  3. D 定价功能是指金融市场具有决定利率、汇率、证券价格的重要价格信号的功能,并通过调节价格引导资源配置。

  4. B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通过买卖金融资产转移或者接受风险,利用组合投资可以分散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非系统风险。这就是金融市场的风险分散功能。

  5. ACDE 金融市场参与者通过组合投资可以分散非系统风险。选项B说法有误。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金融学 考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