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高效备考复习方法:行测备考四步走

2015-03-31 10:18: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目前,各省省考和选调生公告已陆续发布,考神考霸们早已开始认真备战了。那应该如果高效备考呢?今天,京佳教育行测老师周彤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周老师将行测备考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

  第一阶段   系统学习阶段

  行测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判断推理和常识判断五大。由于考查范围广、知识体系庞杂,因此,对于小试牛刀的公考菜鸟来说,系统的学习相关的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在这个阶段,需要同学们在老师或参考书的指导下扎实掌握各的解题技巧和基础知识。当然,在这个阶段,辅之以量的配套习题练习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阶段   拔高阶段

  在第一阶段系统学习之后,同学们已经掌握了的基础知识了,但是,在行测考试中要想得高分,只有基础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掌握的难题和经典题的技巧。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类技巧是在扎实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对知识的提炼和总结。要掌握这些技巧,需要我们在平时多总结,多思考。在这个阶段大家可以做一些难度系数稍高的经典题来辅助。

  第三阶段   查缺补漏阶段

  走到这个阶段,大家已经不再是行测菜鸟了,但在之前两个阶段的复习中,必然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漏洞。这时,查缺补漏就显得非常重要的。这时,大家可以把原来做过的题目找出来再做一遍,做题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那些做错的题目。周老师建议大家,可以找一个笔记本,把错题记录下来,同时写出详细的解析,这样一方面可以强化复习,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后期冲刺复习的工作量。

  第四阶段  强化冲刺阶段

  这是考试之前复习的最后一个阶段。这个阶段,大家需要系统做题。大家可以准备三年内的联考和国考的真题。做真题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做题的时间。为了训练做题速度,建议大家练习花100分钟到105分钟做完一套行测题。做题的时候,可以准备一张白纸,将答案写在上面,这个时间约等于涂卡的时间。当然,这个阶段,大家依旧要注意总结错题,查漏补缺。

  总之,备考行测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各要均衡复习,不可偏废。

文章关键词: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