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下半年联考备考:走近图形推理

2014-06-29 15:33: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初识图形推理

  1.认识判断推理考查内容

  图形推理考查内容一共考查五类规律,即“三变一同一折”。“三变”指的是数量变化规律、形状变化规律和位置变化规律;“一同”指的是图形的共性规律;“一折”指的是图形的折叠。也就是折纸盒问题。

  2.初识图形的属性

  每种图形都有多种属性,周老师总结了近几年的考题,常考的图形属性有线条直曲、封闭区间和部分。所谓线条直曲指的是直线和曲线的问题;封闭区间指的是实线连接的封闭区域;部分指的是图形中连在一起的地方。

  3.走近图形变化规律?

  了解了图形的属性,我们一起认识图形推理的变化规律。图形的变化规律包括(1)数量的变化,即数量递增、递减和恒定;(2)形状变化,即形状的叠加和组合,观察形状变化需要注意形态和顺序的对应(3)位置的变化,即平移、旋转和翻转。观察位置的变化需要注意位置变化的方向和角度。

  二、图形推理解题原则

  1.答案唯一性原则

  判断推理的题目都是单选题,因此包括图形推理在内的所有题目的答案都是唯一的。因此,周老师提醒大家做题的时候要多加对比考虑,一个题目中的图形常常可以找到多个规律,但只有那个能找出唯一答案的规律才是有用的。

  2.数量优先原则

  任何一个图形都由数量的元素构成,因此,元素的数量决定了图形的其他属性。因此,同学们对于那些猛然找不出规律的题目,不妨从图形的数量规律开始考虑,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同时可以。

  三、图形推理复习建议

  对于如何在短期内图形推理的,周老师建议大家多做题,多总结。图形推理对于图形的敏感度有的要求,多做题可以有效的图形敏感度。因此,同学们在复习阶段要将近几年的真题拿出来多做几遍,并把考查同一类规律的题目进行归类总结。这就是熟能生巧的道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