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湖北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2016-05-17 09:30: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2015年6月25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十堰等地)

  一、“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农业越来越成熟,你作为一名公务员,请结合自己的岗位,谈一谈你在以后的工作中怎么做?

  二、你单位和另一个单位一起组织建党九十四周年的活动,你会和对方单位商榷哪些事宜?如何商榷?

  三、有两种夜莺,有一种夜莺在赞扬中快乐地歌唱,还有一种夜莺不管什么情况都会快乐地歌唱,你愿意做哪一种?

  【京佳老师解析】

  我觉得,我是后者。在这里,我把夜莺快乐的歌唱理解为积极地去生活和奋斗。

  时运不由我来掌握,但是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却是我应该掌控的。

  面对顺境,我要积极奋斗,要珍惜有利的条件和局面,不能自鸣得意、思想懈怠或者安于现状,人生也好,事业也好,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我不抓住机遇去拼搏,就很可能会被日新月异的发展所淘汰,最终也许会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时却一败涂地。简言之就是居安思危,业精于勤。

  面对逆境,更要积极奋斗。不论是自身能力的不足,还是来自外部的消极评价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厄运等等,既然活着就不能放弃希望。雪莱说得很短但很有力的那句话一直在我心底: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

  过去的事情我已经无法改变,我不再浪费生命为过去苦恼、后悔,我要关注现在,关注明天。也许昨天我还为了自己的失败而痛哭流涕,那么今天,只要我止住了哭泣,并决心去面对,那么我就已经完成了奋斗的第一步,坚持下去,就会离希望越来越近。进步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成功也是点滴付出的所得,无论面对多么艰苦的境遇,我只要抱着一点点去改善,一分一毫去争取的信念,能量变实现质变。简言之,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和忍耐最为重要。

  所以说,我要做一只永远歌唱的夜莺,做一个永远背向黑暗追求阳光的人。

  四、十一长假你计划和父母出游,你会怎么计划这件事?

  2015年6月25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十堰等地)

  一、群众称一些干部为“三头干部”:有的县镇干部,常常和村干部约个时间、定个地点,匆匆忙忙握个手,说个一言半语就往回赶为“接头干部”;有的干部,老百姓问个政策他含含糊糊,求个指点一问三摇头,为“摇头干部”;有的市县领导,下乡坐在接待室,不加分析地频频点头、连连称是,为“点头干部”。请问你如何避免成为“三头干部”?

  【京佳老师解析】

  我觉得要避免成为“三头干部”只需践行一个词:“求真务实”。

  第一,下基层开展工作不能走形式,针对具体问题要深入群众和工作实际,认真调查走访,搜集查看资料,实地核实情况,与村干部坐下来详细谈谈当前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或者把上级的政策结合村里的实际进行耐心地讲解,避免村里在执行时出现跑偏。总之,下基层要以“做真事”“见实效”为目的。

  第二,做个学习型干部,认真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并且详细了解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有机会多参加政策的具体落实工作,在实践中了解政策的优点与不足,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让国家政策真正惠民利民。只有如此,才能对群众提出的政策问题烂熟于心,解答到位。

  第三,说真话,做真人,不做“好好先生”。听下级部门做汇报,要能找到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作为领导干部,能客观科学地评价下属的工作,才能有效地带领一个团队。下属做得好,要能看到,赞赏和表彰能激励下属的上进心,做得差也要能辨别,指点和批评能和督促下属完善工作,效能。要想实现这一点,我必须全面自己的实际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同时,要对下级的工作有个充分的了解,这样才能评价优劣并做出指导。

  总之,只要我做到“求真务实”,就能避免成为“三头干部”。

  二、共青团县委要为单位年轻单身干部组织一次“牵手联姻”活动,如果你负责,你会如何组织?

  三、为了新农村试点建设,乡镇要新修一条路,你亲戚的房子必须拆迁,但是一直没有达成拆迁协议。领导让你处理这件事,你怎么做?

  2015年6月25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省直)

  一、关于“三严三实”你怎么看?

  二、县里向省里汇报说经费不够,但省里要开展相关活动,需要县里配套经费和设施,领导让你对基层的情况进行调研,你怎么调研?

  三、竞争与协作都很重要,请结合你的工作实际谈谈看法。

  四、请你结合自身经历,对政府创新工作的开展提几点建议。

  2015年6月25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省直)

  一、有人说“纪律和规律是紧箍咒,妨碍党员干部创新”,有人说“纪律和规律是护身符,爱护促进党员干部的成长”,对此你怎么看?

  二、请你说说曾经组织或参加的团队活动,并说说在活动中你所发挥的作用。

  三、有人说:“人生应该像骆驼一样甘于奉献”;有人说:“人生应该像狮子一样勇于挑战”。你更愿意过哪种人生,为什么?

  四、某村一扶贫项目存在资金缺口,群众对此期望很高,上级领导只拨款10万元,你作为村里面的干部,该怎么解释这种情况?

  2015年6月26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十堰等地)

  一、政府颁布了一个关于创新的文件,结合创新谈谈你的看法。

  二、“关爱留守儿童,创造美好明天”,你作为学校的代表应该如何组织这次活动?

  三、农民燃烧秸秆导致烟雾,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你会提出哪些相应的措施?

  四、国家提倡文化软实力,领导让你对本市做个关于文化软实力的调查,你怎么做?

  2015年6月27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工商)

  一、邓小平同志说过“把错误变成肥料”。谈谈你的看法。

  二、我市对于环境污染治理的方式只有罚款,效果不好,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三、我县决定开展一次美丽乡村的评选活动。如果你是组织这次活动的人员。请问你怎么确定评选标准?

  2015年6月27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工商)

  一、如果你是面试考官,有个题说:悬崖边上有一袋金子,你开车到什么距离去拿?有个考生回答说“尽量远离悬崖”,你是否认可这个答案,并说明理由?

  二、县里要创文明城市,你是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你从哪些方面、用哪些方法对创建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去调研?

  三、有个村受灾了,领导给你四个人要你去统计受灾情况,你怎么分工?

  2015年6月27日上午省公务员面试题(十堰)

  一、基层工作主要是解决群众纠纷,贯彻执行政策,部分考生的专业不符合实际工作需求,你怎么看?

  二、你自认为你比小张优秀,领导年终却表彰他,还让你写材料,你怎么调整心态?

  三、为预防地址灾害,政府对村子进行整体搬迁,就剩你亲戚一户拒绝搬迁,你怎么解决?

  2015年6月27日上午省公务员面试题(十堰)

  一、都说做老实人吃亏,但是三严三实告诉我们,做人要实。结合实际谈谈你怎么看?

  二、现在搞工作都是吃吃喝喝,走关系,在新时代下,你应该如何处理好团队关系?

  三、最近你单位工作特别多,特别重,你意识到自己心态很烦躁,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四、谈谈你在大学,工作或者生活中举办的印象最深或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2015年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乡镇)

  一、作为基层公务员谈谈对“慎”的理解?

  二、乡村设置了垃圾回收站,但村民不积极,谈谈你怎么解决?

  三、水源地存在有人投鱼食以及水管破裂维修不及时等问题,造成饮用水不安全,村民感到担忧,谈谈你怎么处理?

  2015年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蜘蛛爬墙,爬上去又滑下来,请你谈谈对此看法。

  二、领导安排你负责本单位下属二级单位工作情况调研,下属单位负责人年龄大,经验丰富,安排协助你开展工作,你怎么确保调研效果?你会怎么做?

  三、国家控烟措施出台,领导安排你负责本单位控烟工作,你在单位如何制定措施并推行?

  四、如何使用互联网、qq群等网络手段,政府机关行政效率?

  2015年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工商系统)

  一、有一个网络红人出名之后想出国留学,但是由于资金不够,把自己的藏书拿出来在网上卖,网民表现很踊跃,纷纷报名买书赞助,结果报名人数远超藏书数量,于是网络红人新买了一批书充当藏书,一件雅事变成了一场骗局。请问,对于网络上的温情,你是否会信任?

  二、政府评选出了十个先进组织和十位先进党员,为了加大宣传,单位安排你去做,你怎么做?

  三、如今有很多“空巢老人”,领导让你去做个调研,你准备从哪几个方面去做?

  2015年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武汉国安)

  一、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其中提到全面依法治国,请结合自身报考岗位谈谈如何在工作中依法办事?

  二、你到一个下属单位调研,下属单位负责人是个老同志,经验丰富,你要如何与他交流使调研工作做好?

  三、全国控烟,你单位把控烟纳入文明单位考评内容,单位一部分同志准备戒烟,一部分同志还要继续保留吸烟习惯,你在制定控烟政策时要考虑哪些因素?

  四、漫画题。标题为“欲望与得失”。画面为一个人拿一个豆子,拿住了。一个人拿一堆豆子,都掉了。谈谈对工作的启示。

  2015年6月28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对愚公移山,有人认为精神已经过时,有人认为仍有价值,你怎么看?

  二、龙舟比赛经常发生打架,你怎么做好预案防范工作?

  三、除了公务员职业选择,你还有其他什么规划?

  2015年6月28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宜昌)

  一、古人对官吏有两种评价,一种是守吏,按规律办事,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一种是能吏,能解决各种难题,突发情况等。你要做哪一种?

  二、社区的人反映自行车、电动车频频被盗,群众没有安全感,领导让你来解决,你怎么办?

  三、贫困县征地拆迁,失地农民生活困难,反映补偿标准过低,领导让你调研,你将确定哪些调研内容?

  2015年6月28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武汉国安)

  一、现在的“二胎”新政策,使得原来生二胎的人想找政府要回之前交的钱,还有些女性面临着“先生孩子还是先工作”的两难选择,请谈谈如何做到政策的统一性?

  二、党内有些部门,有钱、有烟、有酒才能找人办事,领导让你去监督检查某部门的工作是否落实,你怎么调查?

  三、“人在做事的时候要担任角色,要找准角色定位”,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四、现在诉讼门槛降低,使得民告官的案件增多,你认为要如何规范政府的行政行为?

  2015年6月29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襄阳、森林公安面试)

  一、某组织开展“无人超市”调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有3名女性进来后没给钱,就直接拿了一些很贵重的物品出去。有的人进出几遍拿了很多高档烟酒只给了10元。对此,有人说现在社会诚信缺失严重,也有人说不应该以此来试探大家,对此你怎么看?

  二、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差、待遇低、工作辛苦,几年后你的同学、朋友都赚钱了或者成为企业高管,对此你怎么看,你会不会继续坚守岗位?

  三、你是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端午节期间值班,你接到村书记打来电话,说有村民养的羊生病了,有十几只死了,村防疫员也找不到原因,你该怎么做?

  2015年6月29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质监局)

  一、有人说微信很流行是交友的新渠道,有人说交友还是要回到现实中,你怎么看?

  二、上级交代了一个任务,要求尽快完成,下级认为时间紧任务重完不成,你怎么办?

  三、电子商务兴起,对于电子商务销售农副产品,提几点建议?

  四、你所负责的地区农业整合后,产品质量好,你怎么做好品牌销售?

  2015年6月29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乡镇机关)

  一、柏拉图说我们要在逆境中成长,你怎么看?

  二、留守儿童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看护,而且上学路途遥远,存在安全隐患,政府应该怎么做?

  三、端午节,同事休假你值班,某村从外地购买的羊生病了,死亡十几只,镇防疫员查不出原因,你怎么办?

  2015年6月29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黄冈乡镇)

  一、洁万家活动中,很多垃圾池变成了新的垃圾点,请提出解决措施。

  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活动效果不好,领导让你调查原因,从哪些方面调查?

  三、你在老家负责拆迁工作,老家亲友想多点政策补助,请问你怎么宣传政策?

  2015年6月29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咸宁市直)

  (有题本)

  一、有人总是做这么一个梦,梦到一扇门,怎么也打不开。后来心理学家告诉他,下次再梦到,你多看看周围。果真,他再次梦到门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个拉字,于是轻易地打开了门。你有什么启示?

  二、小王刚到乡镇任公务员,由于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专业不对口,思想压力大。你作为朋友和同事,你怎么他?

  三、现在有很多农村书屋,有的利用得很好,有的闲置。请问如何改善?

  四、为了保护绿松石资源,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法规。一天,单位接到举报,有人违规开采,领导派你去处理,你如何做?

  2015年6月29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武汉)

  一、一艘大船的舱底部有一舱室,空船状态时专门用来装石头,那石头就叫“压舱石”。有了它,船吃水深了,即使遇上大风大浪,也可以避免大幅摇晃和翻沉。作为公务员,你认为该具有哪些“压舱石”?

  【京佳老师解析】

  生命的意义在于负重前行,权力的价值在于责任担当。作为公务员,要想运用好权力,就必须有几块“压舱石”,以应对未来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和大风大浪。

  第一块“压舱石”,叫信念。 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所以,作为公务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和人民,以此为行为做事的基准,才能不走弯路、歧路,才能不辱使命,担当起时代负于的重任。

  第二块“压舱石”叫德行。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想为官掌权造福百姓,“修身”排在第一位。个人修养、道德水准,决定了一个人的价值观、是非观,进而影响其事业观和权力观,就像万丈高楼的地基,德行修养决定了公职人员是与人民同心还是与人民利益相悖。

  第三块“压舱石”叫能力。有了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方向,没有过硬的本领,就会变成“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即便有一腔热血要奉献给百姓,也是有心无力,无从下手,甚至好心办坏事。所以,磨练一身好本领,是险象环生的奋斗征途中,成功化险为夷的“压舱石”。[page]

  二、你所在的村晚上突然降大雨,一些贫困户的土坯房有倒塌的危险,你该怎么处理?

  【京佳老师解析】

  如果我是村支书,首先,立刻电话通知村两委主要干部,进行工作分工,按照街道将本村划片,每人负责一片,对片区内的土坯房进行紧急排查,对于有坍塌危险的,要求立即组织村民撤离,可以协调先住到亲戚家或者小学教室等等。

  其次,我会一边赶赴贫困户家中,一边联系组织我所负责片区的村民组长和党员等,对其进行分工,每两人负责一条街上的土坯房的排查抢险工作,同时,联系小学校长,请其协助做好接收村民的准备工作,比如打开教室,在地上铺上稻草或者体育运动时用的垫子之类,做好防潮保暖工作。

  再次,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认真检查,了解家庭成员数量和是否有投靠的亲友,做好村民的情绪安抚和动员工作,顺利组织村民有序转移到安全场所。

  大雨过后,一边要做好转移村民的安置工作,保证大家的饮食、住宿条件,另一边要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对土坯房进行整修加固,实在不能住人的危房,要申请资金补助,村民建新房。

  三、你老家在建水电站,现在有征地补偿,你是征地的负责人,你的亲戚朋友都想让你多分点补偿款给他们,请问,你该怎么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

  2015年6月30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荆门党群)

  一、关于城镇教师下乡留不住的现象,你认为应该怎么解决?

  【京佳老师解析】

  针对城镇教师下乡留不住的问题,我提出几项措施:

  第一,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教师、校长交流制度,在同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连续任职达到10年、教师连续任教达到12年的,均要实行交流,并随迁人事关系。大力推进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试行校长职级制。

  第二,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在机构编制总量控制的前提下,乡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按照城市标准统一核定,其中村小学、教学点等小规模学校的编制按照生师比和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核定。要在合理规划学校布局的基础上,通过调剂编制、加强人员配备等方式,解决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

  第三,乡村教师生活待遇。依法依规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政策。研究制订乡村教师教龄津贴标准政策。乡村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逐步建立乡村特困教师救助制度。关心乡村教师身心发展。加快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第四,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县域内城乡学校教师岗位结构比例应保持总体平衡,并适当向乡村学校倾斜。原则上乡村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的通过率应不低于城镇学校。对在乡村学校任教时间较长的教师,在评聘高一级职称(职务)时应适当倾斜照顾。乡村学校教师评聘职称(职务)时,对课题和发表论文原则上不作刚性要求。

  第五,完善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组织开展省级优秀教师评选表彰,对有突出贡献的农村教师等予以表彰鼓励。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建立专项基金,对长期在乡村学校任教的优秀教师给予物质奖励。在开展各类涉及教师的评选表彰活动中,向乡村教师倾斜。

  第六,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既要关心乡村教师的工作和个人事业发展,也要关心乡村教师的生活,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充分关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引导乡村教师制定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二、关于离职干部的情况,领导让你调查,问你具体调查什么内容?

  三、研究生毕业后自主建农庄,亲戚和父母觉得他不能为家族争光,对此你怎么看?

  2015年6月30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有书卷气的不能成领导,当领导的都有书卷气,谈谈你对书卷气和领导关系的看法。

  二、夫妻双方投资失败,发生争吵,丈夫打了女方,女方要自寻短见,请现场模拟如何劝解女方。

  三、大学生硕士毕业,在农村创业,家里人都认为他没有为家族争光,你怎么看待他的选择?

  2015年6月30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村干部)

  一、对网上购物给差评,你怎么看?

  二、老太太钱被卖保险的骗了,要跳楼,你怎么办?

  三、“两委”换届开始了,有人懈怠工作,你怎么看?

  2015年7月3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警察)

  一、现在有人说安全感就是手机有电、卡里有钱,结合自身谈谈你对安全感的理解。

  二、关于柔性执法,请举例并结合自身谈谈你的看法。

  三、 主席说,工作好不好主要看老百姓是哭还是笑,结合这句话谈谈你对基层工作的理解。

  2015年7月4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公安、工商、地税)

  一、你什么时候发现父母老了?当时是什么感受?谈谈你的想法。

  二、结合你报考的岗位谈谈,制作法治微电影要突出什么特色?

  【京佳老师解析】

  我报考的是公安系统,制作法治微电影不仅丰富和拓展了普法渠道,还对观众认识和亲近公安干警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觉得法治题材的微电影应该具有以下特色:

  第一,法律要件要全,法律条款的运用不能出现错误或瑕疵,电影中的执法行为必须做到程序正义与结果正义的统一。电影故事情节要完整,必须把事情讲清楚,讲透彻,避免产生误解。

  第二,案件内容要贴近民生,必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这样才能便于群众活学活用,真正实现普法的意义。

  第三,主题鲜明集中,立意要以小见大。比如制作一个关于青少年犯罪的微电影,那就只针对某一类犯罪展开,案情尽量简单,涉及的法条要少,而且尽量是老百姓常出现误解的法条。

  第四,电影的主题不仅关注社会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要关注执法队伍自身的问题。公安机关不能借微电影一味的“自我表扬”,这会引起群众反感,也是脱离实际的表现。

  第五,要关注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不仅告诉观众,遇到违法行为如何处理,也要说明预防违法行为、避免矛盾冲突的前置办法。

  三、记者采访一个登山运动员:为何你总能到达山顶?运动员回答:因为我的心灵先到了山顶。结合这段话谈谈你对群众工作的理解。

  2015年7月4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政府鼓励企业出国门,也鼓励外企进来,你怎么看?

  二、有人恶意重伤你单位工作人员,破坏单位形象,还煽动群众,领导让你去和这人谈谈,你怎么做?

  三、东方之星客轮翻沉后,针对免费接送、入住家属等情况,请你任选两个角度进行宣传。

  2015年7月5日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公安、工商)

  一、漫画题:一个人在前面走路,身后有很多脚印,说前进就是要舍弃后面的脚印,请以此漫画编写一个寓言故事。

  二、“不生事,不畏事”,结合工作谈谈你的看法。

  三、很多高考状元并没有成为行业领头人,请谈谈你的看法。

  2015年7月6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公安、地税)

  一、放弃是一种勇气,是一种智慧,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你对放弃的看法。

  二、政府网站开通了领导信箱,但是有的没有起到作用,有的没人发信,有的发信了但石沉大海,成为了蜘蛛网信箱,对此,你有什么好点子?

  三、 主席说:“当县委书记时年轻想办好事,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地干,因而差不多一个月得大病一场”后来他明白了,手里攥着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个针眼一次只能穿过一条线。请问你如何看待这句话?

  【京佳老师解析】

  习总书记的话告诉我,专注就是效率。

  想握着一把线头同时穿入一堆针眼是不可能的,应该狠下心来放下其他的线头和针,一次只抓一根线、一根针,对准了针眼,一次一根地来。

  做工作也是如此,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个人每次只能办一件事,同时解决多个问题,看似处理得很快、很多,但实际上每样工作的专注度都不够,工作质量没有保证,很容易出现失误,所以,看似效率高,实际上却是降低了效率。

  因此,做工作不能贪多求快,要懂得与学会取舍。懂得放下其他的事情,在一个时间段内,集中精力去办好一件事情,这才是真正的智慧所在。这样不仅缓解了慌忙及无序所带来的压力,工作、事情都在一件一件地完结,条理顺了,心情自然舒畅了。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时常告诫自己:放下别的,专注于当下最该做的。这是解压方法。

  2015年7月6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地税)

  一、要你推荐身边的好人,你会推荐谁?

  二、群众反映某政务大厅窗口办事拖拉,态度不好,效率低下,领导要求设计调查问卷,你认为调查问卷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三、现在一些年轻人追求时尚,对八卦娱乐新闻知之甚详,对民族历史和传统文化了解很少,对这一现象你怎么看?

  2015年7月7日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山顶的花象征荣誉,但是通往山顶的路途很艰难,结合你的工作,谈谈你看到的是路还是花?

  二、最近校园暴力事件频发,某中学要做一个安全教育活动,给小学生上一个安全知识课,你将讲哪些内容?

  三、根据“靠拢”、“靠谱”、“靠山”,结合实际谈谈你对干事创业的看法。

  2015年7月8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公安、监狱)

  一、漫画题,大意是:某些单位行政审批工作存在问题,有慵懒散症的情况。谈谈你的看法。

  二、一个朋友聚餐时诋毁英雄人物,吹捧反面人物,你怎么办?

  三、 同志说干部要有老黄牛的精神,也要有千里马的精神,结合工作岗位,谈一下你的理解。

  2015年7月8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面试题(公安、监狱)

  一、选择一个网络热词,谈谈自己的看法。

  二、父亲过生日办酒席时,你的执法对象来给你送礼,父亲很高兴,你怎么处理?

  三、某人高速公路出车祸,他告诉民警要拍照留念,发朋友圈,你怎么看?

  2015年7月9日上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公安、监狱)

  一、说说和你长辈最激烈的一次争吵?

  二、要给富二代进行培训,你如何设计课程?

  三、有人说做人做事的秘诀就是:不骑马,不骑牛,骑着毛驴坐中游。对此你怎么认为?

  2015年7月9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题(公安、监狱)

  一、神秀说:“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请结合这两句诗的境界谈一谈对吾日三省吾身和视金钱如尘埃的看法。

  二、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难于法之必行。请结合这句话谈谈严格执法。

  三、某县人代会上的工作报告,是由人大主任执笔的6000字七言律诗,很押韵,有人说这是创新,有人说这是形式主义,你怎么看?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