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20-06-05 11:06: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1843年,柏辽兹听了《马太受难曲》后,这样写,“每个人都在用眼睛跟踪歌本上的词句,大厅里鸦雀无声,既没有表示赞赏,也没有指责的声音,更没有鼓掌喝彩,人们仿佛是在教堂里倾听圣歌,不是在默默地听音乐,而是在参加一次礼拜仪式。人们崇拜_____________,信赖他,毫不怀疑他的______________ 。”

  A.柴科夫斯基 深邃性

  B.巴赫 神圣性

  C.肖斯塔科维奇 战斗性

  D.肖邦 抒情性

  2.

  负面新闻并不是永远都制造 __________,从商业角度看,负面宣传在某种情况下可以___________ 销售,尤其在公司和产品不知名的情况下。曾有研究者发现,如果某些书籍的作者让读者感觉 ______________,书被评为劣作却能起到相反的效果——它们的销售增加了45%。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伤害 促进 亲切

  B.损失 带动 熟悉

  C.悲剧 刺激 陌生

  D.难题 冷淡

  3.知识在本质上不是书本()给我们的现成结论,知识的本质是发现,只有在自由的环境中,人们才( )更多发现的可能。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灌输 具有

  B.展示 拥有

  C.传递 争得

  D.呈现 获得

  4.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针对美国准备击落一颗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中国已经警告说,该项计划对外太空的 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中国并没有提及本国在去年成功进行的反卫星导弹 。

  ②他接着用 的语言说: “你尽可以给猪‘抹口红’ ,可你还是猪。你也可以给一条腐鱼裹上包装然后说这就是改变。 ”

  A.试验 尖锐

  B.试验 尖刻

  C.实验 尖刻

  D.实验 尖锐

  5.

  不管流量用超标还是有盈余,吃亏的为何总是消费者?说穿了,这是运营商利用自己的_______地位,千方百计地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从而不惜______用户权益的结果。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有利 侵犯

  B.特殊 牺牲

  C.主体 吞食

  D.强势 损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