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常识:政治热点常识练习

2021-02-02 18:16: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2020年10月3日,国家主席习总书记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_____互致贺电。

  A.30周年B.40周年

  C.60周年D.70周年

  【答案】A。解析:2020年10月3日,国家主席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_____”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_____”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A.为农化B.为工业化

  C.非农化D.非工业化

  【答案】C。解析: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3.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_____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

  A.单个基因编辑B.基因重组

  C.基因组编辑D.转基因

  【答案】C。解析: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被授予法国女科学家埃玛纽埃勒·沙尔庞捷和美国女科学家珍妮弗·道德纳,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组编辑方法研究领域作出的贡献。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时政是常识判断中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想要在笔试中脱颖而出,就要多积累常识知识。只要功夫在,铁锤磨成针,希望各位小伙伴们能够抵达理想彼岸。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常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