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事业单位行测之判断推理练习题(1)

2015-04-27 07:49: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71. 所谓“同质化竞争”是指同一商品大类中不同品牌的商品在性能、外观甚至营销手段上相互模仿,以至逐渐趋同的现象。同质化竞争不利于消费者识别商品特点。若是知名品牌,尚有竞争力;若是一般品牌,免不了要进行残酷的价格战,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同质化竞争的是( )。

  A. 出版社跟风出版穿越小说 B. 农村兴起绿色有机种植业

  C. 利用网络做宣传风行一时 D. 保健品行业虚假广告成风

  72. 社会调整是通过的社会权威确定社会主体的行为方式,指明其发挥作用和发展的方向,有目的地将其纳入的社会秩序之中,社会调整根据其作用于人们行为的方式,和人们服从它的原因,可以分为内在调整和外在调整。内在调整是人们学习社会群体的行为规则的过程。外在调整则是通过外部压力使人们遵守社会规范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属于内在调整的是( )。

  A. 社会舆论的监督也是实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途径之一

  B. 在警方新一轮的整肃之下,社会秩序明显好转

  C. 3岁的小明在父母的教育下,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D.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并奖励科研高水平的成果层出不穷

  73. 人才柔性引进:指适应人才社会化要求,打破国籍、户籍、身份、人事关系等刚性限制,在不改变和影响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所采取的人才引进方式。

  下列属于人才柔性引进的是( )。

  A. 某高校为进一步建设水平和实力,聘请北京大学陈教授为兼职教授,陈教授将每学期来该高校授课

  B. 张教授是某大学的 ,该校计算机学院申报国家级实验基地项目时,也引进了教授的研究成果

  C. 李教授是国内外知名 ,某校花大力气引进了李教授,不仅安排了其家属的工作,而且解决了其孩子的

  D. 2008年金融风暴王先生放弃了美国的工作,回到北京,成为某百货集团的一名高管

  74. 挤进效应是指政府采用扩张性财政政策时,能够诱导民间消费和投资的增加,从而带动产出总量或就业总量增加的效应;挤出效应是指当供应和需求有新的增加时,随着政府支出的增加而引起的私人消费或投资降低的效果,这会导致部分资金从原来的预支中挤出,而流入到新的商品中。

  根椐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挤出效应的是( )。

  A. 某地区县政府对家庭困难的个体经经营者减免税收,从而带动了当地的个体经济

  B. 某地方政府计划投资一些大型化工项目并建立化工厂,由于工厂将占用一部分耕地,因此该地区粮食价格上涨

  C. 由于适龄儿童增加,该地区政府加大了对学校基础建设的资金投入,并降低学杂费,于是当地家庭为孩子报艺术班的比例增加了

  D. 某市实行房屋限购令后,楼市交易低迷,人们转向投资邻市,使邻市楼市被进一步催热

  75. 圆桌会议是指一种平等、对话的协商会议形式,是在举行国际或国内政治谈判时,为避免席次争执,表示参加各方地位平等起见而采取的一种围圆桌而坐的会议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圆桌会议主要用于解决国际政治争议

  B. 圆桌会议是一种多边协商的会议形式

  C. 圆桌会议象征着平等交流、意见开放

  D. 圆桌会议与会者无主次尊卑之分[page]

  参考答案及解析:

  正面与顶面为相对面不可能相邻,D错误。故选A。

  71. A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是题。“同质化竞争”定义的主体是同一商品大类中不同品牌的商品,B项没有涉及不同品牌的商品;C项同一营销手段的主体不明确;D项主体是“虚假广告”,也不符合“同质化竞争”主体要求。故选A。

  72. C 本题考查多定义判断选是题。内在调整的定义要点为:人们学习的社会群体的行为规则的过程,选项A、B都是通过外部施压,均属于外在调整;D项也不属于内在调整;C项小明学习交通规则,符合内在调整的定义,属于内在调整。故选C。

  73. A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是题。人才柔性引进的定义要点为:在不改变和影响人才与所属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所采取的人才引进方式,A项符合定义,B项张教授原本就是该大学的教授,不属于人才引进;CD两项都改变了人才与所属单位的人事关系,不属于人才柔性引进。故选A。

  74. C 本题考查多定义判断选是题。挤出效应的定义要点是:政府支出增加,使得私人资金由原来的预支中流入到新的商品中。A、B两项均没有流入到新的商品中;C项资金由学杂费中挤出,流入到艺术班报名费中,符合挤出效应的定义;D项政府支出并未增加,不符合定义。故选C。

  75. A 本题考查单定义判断选非题。圆桌会议的定义要点是:①一种平等、对话的协商会议;②在举行国际或国内政治谈判时;③表示各方地位平等。A项不符合②,其他三项符合定义。故选A。

文章关键词: 练习题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