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8.10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8-08-10 17:37: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单选题)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

  A.国民革命时期

  B.土地革命前中期

  C.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解放战争时期

  2.(单选题)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正确的是()。

  A.X射线因波长比可见光长,能量大,表现出很强的穿透能力

  B.γ射线被科学界称为“伦琴射线”,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对细胞具有杀伤性

  C.紫外线化学作用强,可以使摄像头在没有可见光的情况下摄影

  D.红外线直接照射眼睛会使眼球晶状体浑浊,导致白内障

  3.(单选题)某日晚,白某看见胡某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10万元,便尾随其后意图实施抢夺。至一偏僻处后,白某趁其不备从背后夺过背包。胡某发现后奋力反抗,意图追回背包,白某为抗拒抓捕用刀将胡某刺成重伤。公安机关发现这一犯罪事实后,便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白某意图毁灭证据,便向检察机关提出申请将白某逮捕。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申请进行审查后,依法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写出起诉意见书,连同案卷材料、证据一并移送同级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白某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向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

  依照我国法律规定,白某应该构成何罪?()

  A.抢夺罪

  B.抢劫罪

  C.故意杀人罪

  D.故意伤害罪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