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8)

2023-04-18 11:10: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2018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五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该文件立足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顶层设计,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原则,把振兴乡村作为实现________的一个重大任务。

  A.五位一体

       B.四个全面

  C.四个自信

       D.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答案】D。解析:2018年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顶层设计,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大原则,把振兴乡村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大任务。故本题选D。

  2.“三去一降一补”是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其中“三去”是指:

  A.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

  B.去能耗、去杠杆、去库存

  C.去产能、去能耗、去库存

  D.去产能、去杠杆、去能耗

  2.【答案】A。解析:“三去一降一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任务,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去能耗表述错误,BCD排除。故本题选A。

  3.在我国,实行依法治国的根本目的在于:

  A.崇尚宪法和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B.保障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和地位

  D.保障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

  3.【答案】C。解析:在我国,依法治国作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是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故本题答案为C。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公共基础题库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