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网红是快速消费品吗?

2021-06-10 17:30: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资料

  随着移动互联网络信息的不断发展,一大批自媒体人开始发迹,“网络红人”也顺势崛起,且逐年呈扩张趋势野蛮生长。到如今,“网红脸”甚至已经成了左右社会审美的一种新定义,“网红”也从社交网络走向日常生活,成了一种新兴职业,备受年轻群体推崇。

  某项调查显示,在“95后”群体里超过54%的人向往网络主播,想要当网红。随之而来的“网红经济”也开始发力,到如今已然成为现象级产物,撬动万亿市场。“网红模式”已经从原来线上的社交平台、直播、游戏、电商发展到线下的实体产业,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之中。

  在网红经济遍地开花的今天,互联网上随便一个小网红都能轻松月入过万,而大级别的网红,直播几个小时就能赚到数十万甚至上百万,还有的摇身一变进军传统影视圈,成了流量小生。

  在营销和变现上,网红算得上是 ,近些年来网红们也算开启了一波创业新热潮。无论是利用粉丝经济开淘宝店进行粉丝转化变现,还是依靠自媒体内容创业等,都因为网红获得了巨大的名利,而这种玩着还能赚钱的网红模式,在年轻群体中备受喜爱,当网红好赚钱也已经成为大众的既定印象。

  近几年随着社交平台的爆发性发展,“网红”一词已经从线上的网络红人延展到了线下的日常实体中,只要在网上有着足够的讨论热度和影响力,都能被叫作“网红”,像排队几个小时就为一杯奶茶的某知名奶茶店。

  由于年轻群体近年来对“网红”的推崇,以及生活消费方式的不断升级,买网红包、吃网红食物、到网红店打卡等已经成为年轻人日常社交中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这样的网红效应带来的经济利益,也让众多商家尝到了流量变现的红利甜头。

  G电器董事长董女士曾在某论坛上发表演讲,回应网友骂她天天没事干就干网红,“我是网红,但如果我不做网红,不公开发声,G电器就要被收购了”。由此可见,现在无论是大企业的掌舵人还是初生企业的创业者,仿佛都离不开“网红”二字,而成为网红也貌似变成了创业成功的通道。

  内容同质化已经成为所有圈子的怪病,在网红圈,这样的症结尤为突出。一大批变速+搞怪视频席卷了各大平台,现在打开抖音十个有八个都是一样的产出内容。网红经济的生命力想要长远,如果没有持续性内容的输出,被淡忘是迟早的事情,所以网红经济对于输出文化的内容方面要保持创新活力,即网红经济要保持活力,必须要以创新为源泉。

  我们常说,现在是一个浮躁的时代。如今,网红更像是一个消费品,在短时间内获得巨大流量,然后变现,再然后被更新替代。网红之所以难以长久,主要还是在于其过分依附营销炒作、外表包装这些手段,形式大于内容,缺乏真正的内涵价值。

  在资本寒冬之下,“网红”却在互联网创业浪潮里一路高歌,但是创业路漫漫,想要走得长远,还是要从产品、内容本身入手,防止行业乱象,创造核心有竞争价值的东西。

  作答要求

  “给定资料”中提到“网红更像是一个消费品”,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要求:观点明确,紧扣资料,条理清晰。不超过300字。

  参考答案

  这句话是指,网红在短时间内获得巨大流量,然后变现,继而被更新替代。

  如今,“网红模式”已从线上发展到线下,渗透到各个领域中。在营销和变现上,网红是 ,由此开启了一波创业新热潮。网红效应带来的经济利益,让商家尝到流量变现的红利甜头。成为网红貌似变成创业成功的通道。与此同时,网红、网红店频繁爆出负面消息,网红圈内容同质化症结突出,网红经济出现颓势。究其原因,是网红过分依附营销炒作、外表包装,形式大于内容,缺乏真正的内涵价值。

  网红经济想要走得长远,要从产品、内容本身入手,防止行业乱象,创造核心有竞争价值的东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