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公职考试行测:言语理解练习题(05)

2021-12-22 10:08: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①新兴城市也有杂乱的居民大院,但那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杂院

  ②居住者不是高官显贵,便是富商大贾

  ③大杂院是城市的“特产”

  ④产大杂院的城市得有一把年纪

  ⑤大杂院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没看过有关的考证,猜想大约在晚清之后

  ⑥晚清之前这些院子就都存在了,但那时不叫大杂院,叫府第或大宅门

  将以上6个句子的顺序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③④①⑤⑥② B.③⑤④⑥②①

  C.⑤⑥②③①④ D.⑤③④②⑥①

  2.如果我们必须用一句话给免疫系统下个定义,答案是“识别非我的机制”。这是免疫系统最核心的部分,其余的东西,比如抗体的形成或者巨噬细胞消灭敌人的能力,都必须建立在这个机制之上。换句话说,只要生命体能够将敌人辨认出来,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目前医学界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几种疾病,比如艾滋病和自免疫疾病,____________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均因免疫器官受到损害 B.近阶段还难有突破性成果

  C.其病理机制尚未研究清楚 D.关键问题都出在这一步上

  3.儒家学说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美德,就不可能获得幸福,人生的幸福体现在个人的善行之中,人们不断个人美德的过程就是追求幸福的过程。而为了修炼美德,就不能执着于物质生活的享乐,即便是“一箪食、一瓢饮”,只要能够修得高尚的品德,这样的苦行也是幸福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人们如何个人美德 B.拥有美德是幸福的前提

  C.幸福如何在善行中体现 D.美德与幸福的相互关系

  4.哲学不是仅仅供人欣赏的精神财宝,也不是供人打发时间的思维游戏。哲学家的价值观,最终是被人类所面临的最根本的生存问题所左右的。哲学如果离开了与之相适应的时代,就会无家可归;而一个时代如果离开了与之相适应的哲学,就会没有灵魂。因此,哲学史的研究固然十分重要,但寻找时代的精神家园,即寻找时代的核心价值观念,始终是哲学不可逃避的社会责任。哲学的研究落后于时代的发展,必将影响到整个社会科学和全部精神文化的发展,影响到人类实践行为的合理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哲学离不开现实社会

  B.哲学研究需要走在时代的前沿

  C.哲学无法独立于相适应的时代而存在

  D.哲学以寻找时代的核心价值为主要目的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⑤、⑥两句都是说大杂院的产生,分析两句的内容可知,这两句应排在一起且顺序为⑤⑥,由此排除B、D。A、C两项的区别在于③④①与⑤⑥②的前后顺序。按照行文逻辑,应该是先引出话题,再进行论述说明。故A项顺序更恰当。

  2.【答案】D。解析:分析可知,“目前医学界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几种疾病,比如艾滋病和自免疫疾病,________________”是对前面“换句话说,只要生命体能够将敌人辨认出来,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的事实论证。“换句话说”之后的内容强调的是“能够将敌人辨认出来”,而“将敌人辨认出来”是突破艾滋病和自免疫疾病的一步,故只有D项最恰当。

  3.【答案】B。解析:通过文段“如果没有美德,就不可能获得幸福”、“人生的幸福体现在善行之中”、“个人美德的过程就是追求幸福的过程”、“只要能够修得高尚的品德,这样的苦行也是幸福的”可知,文段都是在说美德对幸福的重要性即美德是幸福的前提,正确答案为B。

  4.【答案】D。解析:文段首先指出哲学不能脱离与之相适应的时代,哲学家的价值观最终被人类所面临的最根本的生存问题所左右,然后由此得出结论——寻找时代的精神家园是哲学不可逃避的社会责任。A项未涉及“时代”,排除。B、C两项表述正确,但不是文段重点。故本题答案为D。

文章关键词: 2021公职考试 行测 言语理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