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整治小区附近乱停车问题

2023-04-06 15:08: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模拟试题

  你是市交警总队的一名工作人员,有居民向你单位反映称,小区附近一条无名路两侧总是停满机动车,不仅影响正常出行,还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领导派你去处理此事,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

  作为一名交警,既要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又要满足大众停车需求,兼顾交通畅通和道路安全,对于居民反映的这一问题,我会认真负责,及时介入,保证问题妥善解决。

  第一,开展调研工作。立即联系市住建委、道运局、街道办等单位工作人员,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该条路基本情况,如路长、路宽、有无路标、路牌等,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当前道路有无人员管理、停车问题等现状,随机采访附近居民,停车问题给居民造成的影响及居民的合理诉求等。

  第二,完善基础设施。对路面进行合理规划,在路面上设置路标,在道路一侧安装消防路桩,阻止车辆停靠。另一侧地上画上白线,用以标识停车位,并设为收费停车场,在停车位以外区域设置消防通道,并用黄线划出禁停区域,为规范管理提供执法支撑。

  第三,安排专人管理。与街道办及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加强该路段人员出入管理。用停车场所收取费用聘请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在通道入口安排保安维护停车秩序,确保能实现自主管理,以路养路。

  第四,做好后续保障。解决好停车问题后,一方面,对该道路运行情况加强后续跟进,听取小区居民意见,不断优化改进,确保停车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另一方面,与兄弟单位加强调研,及时发现此类问题并采取措施解决,真正将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居民居住的幸福感和舒适度。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