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2023-04-18 11:07: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模拟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对此,请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答案】

  1.解释含义,揭示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了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规律,保护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才能高效、永续。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围绕道理谈重要性。

  (1)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10年来,我国以年均3%的能耗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GDP增速,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34.4%。如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绿色逐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2)不断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我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不断加大,首创生态保护红线制度,把超过25%的国土面积划为生态保护红线,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的面积约占全国陆域国土面积的18%,生态修复成效更加。

  (3)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党领导着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向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3.结合实际,谈践行。

  (1)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绿色发展意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开创绿色低碳生活,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建设美丽中国才有希望。

  (2)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3)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面试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