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全国特岗教师招聘考情分析汇总

2016-04-29 16:34: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每年4月末5月初,全国特岗教师招聘开始进入启动,截止到目前:四川、贵州、陕西、江西、湖北、宁夏、内蒙古、云南已经发布了具体的招聘公告,其他省份也会在近期发布招聘公告。

  一、考试内容分析

省份

教育综合知识

分值所占比例

学科专业知识

所占比例

面试比例

面试方式

所占比例

陕西

50%

50%

1:3

试讲

50%

云南

×

16%

84%

1:1.2

说课

50%

四川

50%

50%

1:2

试讲

50%

贵州

30%

70%

1:2

说课

50%

江西

50%

50%

1:1.5-1:3

试讲说课

50%

湖北

30%

70%

1:3

试讲说课

60%

宁夏

30%

70%

1:1.3

招聘单位自拟

35%

内蒙古

100%

×

0

1:3

说课

60%

  二、笔试备考方向

  今年特岗教师考试与普通教师考试内容大致相同,笔试部分考试分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其中内蒙古不考《学科专业知识》,专业知识部分放在面试过程中进行。云南《教育综合知识》不单独考试,和《学科专业知识》合为一张试卷,满分为120分,《教育综合知识》20分。其他多数省份《学科专业知识》在笔试成绩占比较大,考生在笔试备考中应将更多的备考时间放在《学科专业知识》上。

  根据往年考试试卷分析,《教育综合知识》试卷中,《教育学》《心理学》为考试重点,分值占75%,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分值占25%,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注意备考方向应向《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倾斜。

  三、面试备考方向

  此次全国特岗教师招聘,面试方式仍然以说课、试讲为主,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注意自身教姿教态的调整,对应聘岗位课程多加练习,在面试过程中突出自身的专业知识,注意讲授方式。

  四、备考指导

  抓住重点难点,特岗教师考试内容较多,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分清楚重点难点,理清思路,有条理有计划的进行复习。

  合理分配时间,根据学科内容和难易程度,合理的分配每一科的时间,并根据自身计划制定出合理的复习时间表。

  题海战术,多购买近年来特岗教师真题试卷,进行反复练习,从而做到心中有数。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全国特岗教师 考情分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