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河南选调生备考指导:判断推理考试热点——图形推理之数量变化规律

2014-03-04 14:30: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中明确规定,对于图形推理的考察是:每道题给出一套或两套图形,要求报考者通过观察分析找出图形排列的规律,选出符合规律的一项。

  纵观国考及各地方性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关于图形推理中的数量变化,一般的考查形式主要包括:图形的交点的数量变化、边角的数量变化、封闭区间的增减、元素种类的数量变化等。

  参考答案:

  1. A

  【京佳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一组图形中图形交点个数的增减变化。由题干第一幅图可知,图形交点个数为2。第二幅图的交点个数为3。接下来依次为4、5、6,据此,问号处图形的交点个数为7。满足条件的只有A项。故选A。

  2. B

  【京佳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内围图形与外围图形边的个数相减的变化规律。先看第一组图形,在第一幅图中,外围图形的边数大于內围图形的边数,外围图形边数为6,内围图形边数为3,两者相减,为3。在第二幅图中,外围图形与内围图形边数相减得2。在第三幅图中,两者相减得1。第二组图形也遵循同样的规律,不同之处在于,在第二组图形中,內围图形的边数大于外围图形的边数。其中,第一幅图,內围图形的边数与外围图形的边数相减得2。第二幅图,两者相减得3。所以,问号处图形的內围图形与外围图形的边数相减得4。满足条件的只有B项。故选B。

  3. A

  【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封闭区间的个数。观察图形可知,每幅图的封闭区间均为四个。而选项中遵循这一规律的只有A项。故选A。

  4. A

  【京佳解析】本题考查相同元素的个数。在第一幅图中,只有一个椭圆。第二幅图中,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半圆形。第三幅图中,有三个完全相同的五边形。依此规律,问号处图形应有六个相同元素。故选A。

  5. A

  【京佳解析】本题考查元素种类的个数。第一幅图中只有一种元素,即圆。第二幅图中,有两种元素即圆和五角星。第三幅图中,有三种元素。第四幅图中,有四种元素。那么接下来的图形中,应包含五种元素。故选A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