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选调生考试行测言语理解练习(73)

2016-03-10 11:42: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 相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我国的自然村十年前有360万个,现在只剩27万个,一天时间消失的自然村大概有80个到100个。传统村落就像是一本厚重的古书,很多还来不及翻阅,就已经消亡了,保护传统村落成了 的事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首当其冲 B. 责无旁贷 C. 一触即发 D. 迫在眉睫

  2. 我们需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但绝不能把产业分成优劣,把人类生存必需的中低端消费品生产视为 产业。离开了中低端消费品,我国产业几乎没有 可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保守 前景 B. 低级 动力 C. 落后 优势 D. 基础 突破

  3. 人眼的光学系统跟传统的照相机是十分类似的。照相机只是把外界景物的图像映在照相软片上,人眼却并不是把投射到视网膜上的图像 地传给大脑,而是先对图像进行信息加工,抽取线段、角度、弧度、色度和明暗对比度等包含重要信息的简单特征,并把它们 成神经信号,再传送给大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滴水不漏 翻译 B. 原封不动 转换

  C. 纤毫毕见 组合 D. 完整无缺 换算

  4. 大多数人都是围绕要做的事情而非身体的自然节奏来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的工作任务、上下班的交通、社交活动和孩子的日常安排经常 了我们,我们的时间安排不可避免地与人体生物钟发生 。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支配 冲突 B. 干扰 矛盾 C. 影响 混淆 D. 主宰 混乱

  5. 无论是以信息和言论发布为核心的微博,还是类似以“圈子”交流为中心的社交网络,都是一种

  的人际关系为中心的网络形态。它们引发了传播方式以及议题和议程设置方式的深刻转移,原来以传统媒体为中心的自上而下的传播,已经转变为多中心的、 式的传播形态,原来往往由纸媒或电子媒体引发议题并引导议程的状况发生改变,常常出现微博引发—个议题之后电子媒体跟进的现象。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交互 集约 B. 动态 互动 C. 模拟 传导 D. 虚拟 发散[page]

  答案与解析:

  1. D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自然村落消失得很快,保护是是紧急的事情,迫在眉睫。故选D。

  2. C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从第二空突破,我国的优势产业是中低端消费品产业,离开了这些产业,我们基本没有什么优势了。故选C。

  3. A 本题属于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先看第二空,把图像信息变为神经信号,需要一个翻译和转换的过程,排除CD项;再看第一空,“滴水不漏”侧重的是完整,“原封不动”侧重的是不变,这里用“滴水不漏”更合适。故选A。

  4. A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文段的意思是我们身体上有个生物钟,我们实际的时间安排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可能会与人体生物钟发生冲突。故选A。

  5. D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无论是微博,还是社交网络,本质上都是虚拟社交。之前传播是由上而下的,而现在的传播变为了多中心、发散式的传播。故选D。

相关阅读

每日一练汇总 | 行测备考指导 | 最新考试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考试 行测 言语理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