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选调生考试行测常识判断练习(73)

2016-03-10 11:28: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 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皮肤干燥、皮屑、粗糙和夜盲症,可以通过食用( )加以补充。

  A. 羊肉 B. 猪肉 C. 牛肉 D. 鱼肝油

  2.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说明的是( )。

  A. 时空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无限性和时空有限性的统一

  C. 运动的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D.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3. 被孙中山称之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并且对西方现代官僚制度产生影响的是中国古代的( )。

  A. 九品中正制 B. 任职回避制度

  C. 户籍管理制度 D. 科举制度

  4.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在物理中牛顿(Newton,符号为N)是力的公制单位

  B. 能使一千克质量的物体获得1米每二次方秒的加速度所需的力的大小是1牛顿

  C. 牛顿是一种衡量受力大小的国际单位

  D. 牛顿在科学上最卓越的贡献是创建了相对论

  5. 中国最早的工艺百科全书是完成于17世纪的《天工开物》,它的作者是( )。

  A. 沈括 B. 郦道元 C. 徐霞客 D. 宋应星[page]

  答案与解析:

  1. D 本题考查生活常识。维生素A(vitaminA)又称视黄醇(其醛衍生物视黄醛)或抗干眼病因子,是一个具有脂环的不饱和一元醇,包括动物性食物来源的维生素A1、A2 两种,是一类具有视黄醇生物活性的物质。维生素A1多存于哺乳动物及咸水鱼的肝脏中,而维生素A2常存于淡水鱼的肝脏中。鱼肝油是商业上维生素A的最丰富来源。故选D。

  2. C 本题考查哲学常识。“坐地”日行八万里的参照物是地心或者说是“地轴”,“一千河”泛指宇宙中很多的星河,地球在天空中转动,所以住在地球上的人也在“巡天”。故选C。

  3. D 本题考查人文常识。科举制度是中国人的政治智慧的表现,甚至有的学者称之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科举制度的影响是广泛的。对外而言,现代西方国家的文官考试制度就是对中国科举制度的借鉴和发展;美国汉学家卜德在《中国思想西入考》一书中认为科举是“中国赠予西方的最珍贵的知识礼物”。对内而言,“科举制对维护中国的统一和保持一个令人尊敬的文明水准,起了比任何其他制度更大的作用”。故选D。

  4. D 本题考查科技常识。D项错误,牛顿最主要的贡献是创建了经典力学,创建了相对论的是爱因斯坦。故选D。

  5. D 本题考查人文常识。)。《天工开物》是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是中国古代一部综合性的科学技术著作,有人也称它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著作,作者是明朝科学家宋应星。外国学者称它为“中国17世纪的工艺百科全书”。作者在书中强调人类要和自然相协调、人力要与自然力相配合。是中国科技史料中保留最为丰富的一部,它更多地着眼于手工业,反映了中国明代末年出现资本主义萌芽时期的生产力状况。故选D。

相关阅读

每日一练汇总 | 行测备考指导 | 最新考试资讯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考试 行测 常识判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