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身为教师,有些道理明白得越早越好!

2018-05-30 17:39: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也许,工作充实快乐

  也许,生活尚不如意

  也许,前路仍有风雨

  但是,身为老师,您不必焦虑

  为了梦想起跑,永远不会太晚

  下面这些话,记住了,就能您成就更好的自己!

  把时间分给靠谱的人和事

  所谓靠谱,不过是感情真挚,做事实在。把时间留给真正关心你的人、感情真诚的人、做事实在的人。

  过滤你周遭的一切,缩小朋友圈

  过滤你周遭的一切,缩小朋友圈。

  物质和精神最起码要收获一样,没有收获的,就不要白白浪费时间了。时间去哪了,生命就去哪了。

  善于与人沟通,适当采纳他人意见

  采纳和接受是成熟的标志,不过分依赖他人,不盲目相信自己,凡事做到九分,还有一分留给时间去考验。

  多想想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目标明确就会少走很多弯路,反复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思考才是成熟的第一表现。

  忙碌不等于优秀,勤奋不等于高效

  只会工作而不会思考的教师不是出色的教师。没有思考的教育是苍白无力的,优秀的教师不是忙于备课批改作业,而是忙于思考与教育教学有关的内容。思考会给老师的生活带来质的变化,会给学生带来崭新的气息。

  拒绝事必躬亲,学会抓大放小

  用有限的精力处理主要的事情,是一个优秀教师必须具备的能力。

  不要认为你比别人做得好,即便你已经足够优秀

  做事方法有多种,没有完美的途径,遇到困难不妨试试别人的建议。谦虚一些,这样你会收到意外的惊喜。

  减少蜗居时间,亲近大自然

  大自然永远神秘而美丽,多出去走走,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主动接近充满正能量的人

  浑身充满正能量的人总有惊喜出现,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久而久之,你也会有正能量。

  多对自己笑

  常言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保持欢乐的心情,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热爱你的工作,它会让你更有成就感

  要全心全意热爱你的工作,积极投身其中,这样你才会收获真正的成就感。

  无论走到哪里,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

  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段该完成的职责。保持微笑,珍惜美好年华。别人拥有的,不必羡慕;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

  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努力

  人生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安全感。不要轻易把梦想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语,因为未来是你自己的。

  人生的高度,是由自信撑起来的

  我们不是欠缺成功的筹码,而是欠缺自信。所有的路,只有脚踩上去才知其远近和曲折。自信是人最大的潜能。

  生活中遇到的坎坷,都是激励你的动机

  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在所有成功路上折磨你的,背后都隐藏着激励你奋发向上的动机。

  与人为善,善于“吃亏”

  老话说,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老话还说,吃亏是福。细细咀嚼几次,你就知道其中的意义。

  主动和学生打招呼,直接喊学生的名字

  多少年来,许多老师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阵线”——学生见了老师就必须向老师问好打招呼。我们老师主动向学生打招呼又如何呢?当我们主动喊学生的名字时,其中是否含有亲切的味道?

  把学生当成天使,就会生活在天堂

  一走进教室,如果你觉得就像是分享知识的盛宴,每一个学生都会在你面前神采奕奕;相反,如果一进教室,你就因为个别学生的毛病而悲愤交加,可能会感觉到连班上优秀的学生也有点凶神恶煞。

  自我批评总能让人相信,自我表扬则不然

  人都会犯错,但错误本身并没有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承认错误、承担后果的勇气。

  不要把别人的好,视为理所当然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亲情除外。要常怀感恩之心,对从别人那里得到的任何东西,都视为馈赠,学会爱、传递爱,你会快乐不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