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经典面试题: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

2020-08-05 16:40: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每年都有学员反映教师招聘面试成绩拉分严重,为了大家更好的备考,京佳教育整理教师招聘经典面试题如下,更多各地最新教师招聘公告、备考题库关注京佳教育!

  【试  题】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

  【参考答案】

  第一,学会共情。

  共情是师生沟通的基础,如果教师与学生交流时能够做到共情,学生会更愿意向教师敞开心扉,教师就可以从学生的表达中听出潜在的信息和主要问题,获得关键信息,进而沟通效果。

  第二,注重语言艺术。

  教师要多使用接纳性和鼓励性的语言,少使用批评、责备,或者学生难以接受的语言。如采用开放式的沟通语言,即"什么""怎么""你的意思是……"等,少用"为什么"来询问,慎提敏感问题。谈的过程中,注意还要以"好""是""原来如此"等语言,以鼓励学生继续表达。

  第三,发挥无声语言的魅力。

  在交谈的过程中,教师要充分发挥无声语言在情感教育中的特殊魅力。如声音要热情、平稳而坚定,音量大小要适中;要面带微笑,表情开朗,下巴放松;要发挥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的作用,善于以目传神,以目传情,以目传意等。此外,可以用点头、身体前倾、皱眉等肢体动作来回应学生的表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