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面试:语文通用教学设计模板

2020-10-19 20:31: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目标:

  (1)会读写()等()个生字,会读认()等()个生字,掌握()等词语的用法。

  (2)能利用查字典的方法自主理解文中生字词,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3)能联系上下文和生活实际理解文中主旨句关键句()的含义。

  过程与方法目标:

  (1)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学习文中()的知识点,突破课文重点。

  (2)运用听读、跟读、默读、自由朗读等多种朗读方法,体味文章()思想感情,突破课文难点。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1)体味课文对(内容风光人物意象)赞美。

  (2)感悟文章()的思想感情,产生对(大自然大好河山或美好品质)的热爱,激发民族自豪感,产生对()的兴趣,获得良好的审美体验。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了解()的()知识。懂得()的描写顺序、叙事线索、说明方法。

  教学难点:感受由()而产生()的感情。并有感情朗读出(诗歌的节奏和韵律)的感情。

  三、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通过提问法创设情境“同学们有没有„„”引起学生兴趣参与课堂分享。

  2.出示图片、PPT视频引出本文话题,请学生谈图片视频感受。

  3.对学生代表的回答予以鼓励性评价,并引导学生形成()的观察方法、描写顺序。导入新课。(学习生字词)

  【创设情境,引起学生对语文课堂的学习兴趣,并通过提问使学生将语文学习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培养他们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听读课文,学生跟读。并通过查字典联系生活实际解决生字词。

  2.老师检查生字学习情况,引导学生识字方法,如部首归类法记忆“”字趣法记忆“”等,强调写字姿势写字习惯。

  3.了解作者简介、时代背景,为课文学习做铺垫。

  4.通过自由朗读课文,划分段落层次,并就文章大意同桌展开交流。

  (三)细读课文,合作探究

  1.自由朗读第一小节,思考问题:“”“”

  (1)通过四人小组形式展开交流,小组代表发言。

  (2)老师予以积极评价,引导正确答案。

  2.在10分钟内默读第二小节,通过圈点勾画,划出“”问题。

  (1)通过四人小组形式展开交流,小组代表发言。

  (2)老师予以积极评价,引导正确答案。

  3.教师示范朗读第三小节,请学生注意其中的重音和停顿。()

  (1)通过寻找段落的(动词)重音,说说你的理解。

  (2)分角色朗读或表演。

  (四)精读课文,拓展延伸

  1.自由选择朗读方式,重点阅读“”句子段落。说说你的感受

  2.教师引导学生通过关键词()把握文章脉络和内容,体味感情。

  3.仿词造句,知识迁移。

  4.开放课堂,复述表演。

  (五)总结归纳,布置作业

  1.抄写生字词,背诵喜欢的段落。

  2.阅读()课外知识,搜集()资料,故事讲给父母听。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