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军队文职备考:让资料分析上头条

2013-11-30 08:5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个平凡的题型,就这样被彻底热点化了,资料分析成为了行测的一抹亮色,其最大的特色是考点内容坚持经典,但材料题材直指热点、不再一味的关注“成绩”和“优势”,而是更多的关注社会的“现状”和“问题”。四篇材料分别关注了全国交通拥堵状况、人民文化娱乐现状、城市就业状况和全国供电状况等四大领域。乍看这些材料,我们甚至有些恍惚:这莫非是申论材料印错了地方?所有的材料都是当下政府、民众、媒体关注的热点,其中水电和交通等更是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点议题。当然不是!存在即是合理!

  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印象,或许我们可以看看下面两个材料样例:

  2014国考资料分析第一篇材料文字部分:

  2012年全国国道网车流量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和山东,上述省市国道网的日平均交通量均超过2万辆。全国国道网日平均行驶量为244883万,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浙江、湖北、广东的国道年平均拥挤度均超过0.6.其中,国家高速公路日平均交通量为22181辆,日平均行驶量为148742万车公里;普通国道日平均交通量为10845辆,日平均行驶量为111164万车公里。全国调整公路日平均交通量为21305辆,日平均行驶量为204717万车公里。(注:交通拥挤度指公路上某一路段折算交通量与适应交通量的比值,反映交通的繁忙程度。)

  2014国考资料分析第四篇材料第一个表格:

  2008~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机组并网容量

  

\

 

  资料分析出现如此的变化,原因何在?

  首先,随着社会的发展、民众公民意识觉醒、政府职能转换,广大民众越来越注重参与国家管理,政府也越来越注重民生;其次, 国家公务员 考试是为我们国家选拔公务人员的考试,资料分析如此出题正是体现了公务员考试的目的性和职责性;再次,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12日结束,正直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前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点话题自然就成为了国考人的首选素材。

  总之,坚持经典、直指热点是资料分析更加专业化、社会化甚至是人性化的体现。不难想象,除了申论以外,关注热点必然也会成为资料分析甚至行测其他题型的趋势和方向。

文章关键词: 2014 军队文职 资料分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