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年广东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122人公告

2024-01-16 18:16: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有效解决辖区消防员数量不足的问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惠州市消防支队拟面向社会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原则及程序

  按照“条件公开、自愿报名、统一考试、择优录用”的原则,经考核、体检和政审等程序组织招收。

  二、招录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社会人员。

  三、招录岗位及条件

  (一)共同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路线,忠于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本人无被开除、辞退或任何纪律处分,无违法犯罪、不良信用、参加非法组织等记录,本人及家庭成员政治审查合格。

  3.身体、心理健康,体貌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传染性疾病,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基于消防救援职业的特殊要求,对患有精神病、传染病、艾滋、梅毒、乙肝、吸毒史、腰椎间盘突出、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柱炎、心脏病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4.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5.体重: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6.色弱,色盲,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

  7.有以下身体特征的不予招收:长径超过3cm的纹身以及涉及非法组织标志的纹身,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和邪教、有害气功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标志的;违反社会公德、有损消防形象的纹身,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纹身,主要涉及攻击、丑化领袖人物,涉及反党、反社会、民族种族歧视等内容的。

  8.自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有志为惠州消防事业做贡献,服从消防部门的管理,接受24小时执勤备战和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

  (二)招录岗位及条件

  共招聘122人。详细情况见附件1.

  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灭火战斗员69名,消防车驾驶员37名,火场文书11名。

  (1)灭火战斗员

  主要从事火灾扑救、综合救援以及执勤战备等工作,要求应聘者接受基层一线集体生活,男性,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应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有部队服役或2年以上消防救援工作经历的可放宽至30周岁。

  (2)消防车驾驶员

  主要从事火灾扑救、综合救援以及执勤战备等工作,要求应聘者接受基层一线集体生活,男性,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文化程度,持有B2以上驾驶证,年龄应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持有A1、A2或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火场文书

  主要从事火灾扑救、综合救援以及执勤战备等工作,要求应聘者接受基层一线集体生活,男性,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应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有较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

  具备有线通信、无线通信、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新闻传播等理论知识或工作经验的优先。

  计算机、电子通信、中文、新闻等相关专业或具备大专及及以上学历优先。

  2.消防文员:5名。

  主要从事文秘、辅助消防监督执法、消防宣传培训、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应聘者接受“准军事”“准现役”管理制度,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应为18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急缺专业人才或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可放宽至30周岁。

  四、福利待遇

  (一)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工龄工资、职级工资、绩效奖金等组成,根据各县区工资标准及岗位有所不同,具体工资标准详询用人单位(联系方式见附件2.限工作时间)。

  (二)工作期间提供食宿、服装、被装等,统一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在惠州市享受消防救援人员交通出行、绿色就医等优待政策,每年享受1次免费体检。

  (四)报考政府专职队员的应聘者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在校学习时间视同工作时间,但不计入工龄。

  (五)报考政府专职队员的应聘者在现役部队服役或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服务时间视同工作时间,但不计入工龄。

  (六)在队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的,可发展为党(团)员,可参加单位承担培训费用的车辆驾驶、无人机驾驶等技术培训。经选拔考核可晋升为副班长、班长、副站长、副指导员、站长、指导员等管理岗位。

  (七)政府专职消防员表彰奖励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群体组织表彰奖励范围。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

  本次报名采用网上填报、现场复核资料的方式进行,资料复核时间另行通知。现场复核后保留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还。

  填报前请准备以下证件或资料以便手机扫描填报:

  1.个人身份证;

  2.个人彩色免冠一寸证件照;

  3.无犯罪证明;

  4.个人征信记录;

  5.毕业证;

  6.大专以上学历请提供学信网在线认证报告;

  7.本科以上学历请提供学位证(无可不提供);

  8.退役士兵请提供退役证;

  9.驾驶证(无可不提供)。

  资料准备好后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登录以下网址填报:(https://f.wps.cn/g/6QI947As/)

  如有疑问请拨打用人单位电话或实地现场咨询。

  (二)资格审查

  用人单位根据选拔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核不通过的,不列入选拔考核范围。具体时间根据用人单位审核进度另行通知。

  (三)考试

  1.考试时间及地点。初定2024年3月上旬,具体时间及地点以所用人单位通知为准。

  2.考试项目。

  (1)体能测试。(体能考核标准见附件3)。

  男(3项):1000米跑、俯卧撑、立定跳远3个项目;女(3项):800米跑、跳绳、立定跳远3个项目。

  (2)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

  (3)笔试。火场文书、消防文员需要笔试(笔试内容为通讯报道撰写)。

  (4)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采用心理测评系统自动评判。心理测试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5)综合成绩计算。

  灭火战斗员、驾驶员岗位:总成绩=体能测试(满分30分)+面试(满分100分)驾驶员岗位用人单位还将进行驾驶技能考核,驾驶技能不通过不列入招录对象;

  火场文书、消防文员岗位:总成绩=体能测试(满分30分)+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产生的空缺按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六、录用

  (一)入职培训。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及消防文员首次聘期3年,试用期为6个月。培训考核不合格、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二)违约行为。对录用后未报到,或入职培训退出的,按综合成绩排名择优补录。培训期个人无正当理由申请退出的,须补缴体检费,今后不得参加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

  (三)上岗培训时间。初定为2024年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七、注意事项

  (一)此次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程。应聘者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和信息骗取考核资格的,以及在考核环节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对于入职后查实的,予以辞退处理。

  (二)本次招录不收取报名费、咨询费、辅导费、工本费等任何费用,不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不接受任何中介推荐,应聘者请自行报名,防止上当受骗。

  (三)报考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根据招录工作安排及时参加考核,未能按规定参加任一考核环节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应聘者自负。

  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招聘信息,并对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

  1.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2024年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需求表

  2.用人单位咨询电话及地址

  3.惠州市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

  4.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考核标准

  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4年1月11日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sAdYLaEBNCznS72t937Deg

文章关键词: 广东 消防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