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年四川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228人公告

2024-02-19 15:36: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主要担负全州政府专职消防站执勤战备任务。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01、招聘岗位和名额

  计划公开招聘228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其中,消防车驾驶员岗位39名、战斗员岗位176名、通信员13名(具体详见附件1)。

  02、招聘条件和范围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热爱消防救援事业,志愿加入政府专职消防队伍;

  4.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年龄为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

  5.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应具有高中或者同等以上学历;

  6.身体和心理健康;

  7.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岗位条件

  1.战斗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性别为男性,身高165CM及以上;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至30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驾驶员及通信员岗位:持准驾A1、A2、B2驾驶证、具有2年以上驾龄以及具备装备维修、通信与计算机、医疗急救等专业技能人才,经支队批准,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性别为男性,身高165CM及以上。

  (三)有以下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3.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5.曾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6.有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8.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单位不同意与其解除人事关系(劳动关系)的;

  9.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

  03、工作制度和待遇

  (一)执行特殊工时工作制度,工作中实行24小时驻队,按照准军事化管理。按国家及队伍有关规定享有轮休假、年休假、婚假、陪护假等。 (二)录取后,根据安排统一进行入职培训,培训期为试用期,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基本工资3280元/月。 (三)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录用转正。转正后基本工资不低于4100元/月,并享受岗位津贴和值班(执勤)补助。 (四)工作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意外等保险,统一发放被装,提供集中食宿,每年组织健康体检。

  04、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2月5日至2月24日。

  2.报名方式。登录招聘系统http://xnrc.easyzp.com/index.php/exam/?EXAMID=2677,根据个人应聘岗位填写相关信息,并按相关要求将报名表(见附件2)及个人资料扫描件(主要包括身份证、户口本、近期白底一寸免冠电子版彩照、毕业证、学位证、资格(职称)证书、驾驶证、部队或消防工作经验证明等)上传。咨询电话:0834-2510607(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3.报名要求。①应聘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及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在报名时填写一个报考岗位,如实填写报名信息。②应聘人员应使用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关信息进行报名,报名身份信息必须与考试时使用身份信息一致。③应聘人员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查

  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个人征信报告、工作经历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照片2张等材料在体能测试时提交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

  (三)应聘考核

  应聘考核分体(技)能测试(含心理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应聘人员任何一项未通过者均不再进入下一个环节。参加应聘的人员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其中体(技)能测试成绩占比60%,面试成绩占比40%。心理测试、体检、政审不计算分值,实行合格制。

  1.体(技)能、心理测试。应聘人员要完成1000米跑、立定跳远、3分钟单杠引体向上、10米×4往返跑等体能测试。应聘消防车驾驶员岗位人员还需参加驾驶技能测试,测试成绩计入体(技)能测试总成绩。心理测试采用消防队员招聘心理测查系统自动评判,心理测试不设复试环节。体能测试和心理测试任一单项不合格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2.面试。考察应聘人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责任感与进取心,以及入职动机、行为举止和形象气质等,以结构化面试的形式开展。面试成绩60分以下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3.体检。应聘考核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确定进入体检和政审的人选。应聘人员需参加招聘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2日内申请复检1次(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检),招聘单位会同体检医院确定复检人员。体检费用均由个人向体检医院支付。体检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4.政审。应聘人员需配合招聘单位按照征兵政治审查相关规定开展政治和征信审查。政审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四)入职培训

  1.应聘人员各项考核合格后,根据招聘计划和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拟录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签订劳动合同,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录用资格。

  2.拟录用人员应按统一安排进行入职培训,入职培训不少于3个月,培训期间(试用期)拟录用人员因个人原因不适应、自愿放弃、不服从管理,或培训考核不合格者,视为不符合录用条件,用人单位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予以辞退并解除劳动合同。

  3.拟录用人员入职前具有2年以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含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工作经历的,经考核符合相关上岗条件的,可不设试用期。

  05、其他

  (一)此次招聘由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培训工作,不辅导用书,不收取任何培训、报名、考试费用。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和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

  (三)招聘考核时间根据报名具体情况确定,应聘人员应关注“凉山消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考核信息,具体事项以电话、短信通知为准,请保持电话畅通。因应聘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应聘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每年进行业务理论、体技能考核及综合考评。合同期满,按照双方自愿的原则,经用人单位组织考核合格后方可续签合同。

  (五)未尽事宜由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解释为准。

  附件1: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2024年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一览表

  附件2: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报名表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D0RMO8vbqSowEQYhYDES4Q

文章关键词: 消防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