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07年湖北选调生考试行测真题(部分)

2013-11-30 08:55: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癌症研究所、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冷泉港实验室的科学家纷纷宣布,他们在各自独立进行的研究中,先后从多种人体癌细胞中分离出了单独的基因,并且证实了这些基因可以使正常的健康细胞发生癌变。多年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可以通过改变这种基因而使癌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现在果然找到了一些这样的基因,这就使得人们在战胜癌症的进程上前进了一大步。

  下列说法符合文意的是( D )。

  A.这些基因可以修复癌细胞,从而可以成功医治癌症

  B.发现这些基因是不同研究机构合作的结果

  C.科学家找到了这些基因从而成功地克服了癌症

  D.这一发现在人类攻克癌症进程中有深远的影响

  【解析】C项表述太,也可从限制性句子“前进了一大步”排除C项,文中最后一句话是结论性的句子,是本文所要表达的主要思想,故正确答案为D

  2、一种外表类似苹果的水果被培育出来,我们称它为皮果。皮果皮里面会包含少量杀虫剂的残余物。然而, 建议我们吃皮果之前不应该剥皮,因为这种皮果的果皮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在其他水果里面含量很少,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弃之可惜。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 的上述建议构成质疑?( C )

  A.皮果皮上的杀虫剂残余物不能被洗掉

  B.皮果皮中的那种维生素不能被人体充分消化吸收

  C.吸收皮果皮上的杀虫剂残余物对人体的危害超过了吸收皮果皮中的维生素对人体的益处

  D.皮果皮上杀虫剂残余物的数量太少,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

  【解析】这就是要说明吃皮果有害。A选项说明了害处多,B选项说明了益处少,这两个选项都没有直接说明害处和益处的比较结果。

  3、公鸡:家禽

  正确选项为( D )。

  A.母鸡:矮脚鸡 B.小虾:有袋动物

  C.卷发:头发 D.母马:牲畜

  【解析】题干中的两个词是构成部分与其整体的关系,答案中的“母马”属于“牲畜”的一种,故选D

  4、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 C )。

  A.基层行政机关

  B.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基层群众性组织

  【解析】城市和农村按居民居住地区设立的居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而并非国家行政机关,其在授权情况下,可以行使部分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行政职能。

  5、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求异思维( B )。

  A.是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是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模式

  C.是李四光所用过的思维方式

  D.是一种创新的思维方式

  【解析】题目中提到“它要求对公认为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故选项B最符合原文,A选项对“已知的矛盾”的揭示是错的,C选项中“李四光所用过”的是错误的。

  6、热:蒸发

  正确选项为(D )。

  A.阉制:冻结 B.波浪:液体

  C.开水:厨房 D.寒冷:冷凝

文章关键词: 2007年 湖北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