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5月31日广西自治区直属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题

2015-11-13 10:43: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相关链接:历年广西区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面试真题汇总

 2014年5月31日广西区直机关公开遴选考试真题,此次考试共两道大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公文写作题。

  一、案例分析题

  案例一

  背景材料1:新华社关于文化改革的社论(摘编)

  背景材料2:文化改革案例

  背景材料3: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在厅直属单位艺术创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

  问题一:根据背景材料1、2,指出当前我国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主要原因,要求不超过300字。(20分)

  问题二:认真疏理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在厅直属单位艺术创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按要求回答两题。

  1.归纳厅长讲话要点,不超过250字。(15分)

  2.假设你是厅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人,说明落实厅长讲话精神重点做好哪些工作?不超过450字(25分)

  案例二

  背景材料1:国务院实施菜篮子工程决定之类

  背景材料2:T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方案(选摘)

  背景材料3: 网友“故乡的云”在本地论坛发了一篇帖子《T市的菜价已全面超过广州》,说…

  问题:缺失

  二、公文写作题

  T市商务局针对网友意见进行调查(有表格,含几种蔬菜T市、合肥、芜湖、广州的价格对比)。现丅市市长欲召开媒体见面会,针对菜篮子工程政策和网民意见做出说明。请你拟说明文字稿。字数600~800字。(40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