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上半年福州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8-03 13:43: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2014年上半年福建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一、简答题(10分)

  1、“三严三实”指的是什么?

  2、《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考察内容是什么?

  3、青运会前身是什么赛事?青运会第一届在哪里举办?什么时候举办?什么时候树立倒计时牌的?

  二、公文写作(15分)

  因为近期枯水期,D江水位降低,部分支流断流,导致河水自身净化能力减弱,H市环保局为防止水污染导致突发事件,影响单位和百姓用水安全,根据《环保法》、《D江水污染防治意见》,要求各基层环保局做好水防治工作……

  请你根据上述内容为H市环保局写一份通知,要求公文格式正确、有层次、简洁,通知主体部分不多于500字。

  三、案例分析题(40分)

  1、材料一:2012年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 在看望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时指出:“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的建设。”……

  (1)请谈谈百姓富、生态美为什么是有机统一的关系?(不多于300字)

  (2)怎么样才能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不多于300字)

  2、市直机关办公室小C,职责是帮领导写材料,写完后给办公室主任改,主任改了给机关领导,机关领导表扬主任,但是主任从不提小C。后来主任升迁了,他还是小科员。因此闷闷不乐,做事也没心思,得过且过。……

  问题:

  (1)你怎么看小C的境遇?(不多于300字)

  (2)如果是你,你要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不多于300字)

  四、策论写作(35分)

  第一段: 同志在福建(宁德、福州)任职时期走群众路线的一些实事和做法。……

  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写一篇关于如何建立健全改进作风体制机制的策论。(1200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