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9月21日重庆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8-14 09:08: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客观题10分

  2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0.5分,涉及日常综合小知识,如温室效应、法律合同、公文写作等基础知识。

  二、主观题80分

  2个材料分析题,每个两道题,共四道题。

  (一)一堆关于农村学校的材料:

  关于农村小规模学校困难和原因:1、师资配置困难:地区间教师待遇差距大,教师流失情况严重;2、师生心理长期处于消极状态:学校对于教师的教学工作安排不合理,造成教师职业疲劳,工作效率低下,教学设备落后,不能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3、教育经费紧张:农村中小学教育经费供应先天不足,财政拨款数量有限,实行新机制后,学校自主经费全部取消,公用经费捉襟见肘。

  1. 根据材料,分析农村小规模学校形成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

  2. 农村小规模学校教育工作是公共服务产品,政府应该要公共服务,如果领导让你来开展这项工作,请谈谈如何开展农村小规模学校工作。要列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二)一堆关于青少年榜样教育的村料

  1. 根据材料,分析青少年榜样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2. 结合家长不让学校组织孩子学习刘胡兰精神,认为孩子要在温馨健康的环境中长大,不应该从小学习政治斗争的材料,假设你是某市宣传教育处的人员,处长让你为该市的早报写一篇短评,以正教育导向,800字以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