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10月24日湖北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试题

2015-10-28 16:24: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综合管理类试题上午:

  考了扶贫、互联网+、基层治理、生态保护,污染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作文考的是沉船事件,党和群众的关系,群众自发提供。作文题是:以党和群众的关系为题,自拟题目,不限题材,写一篇文章。800字以内

综合管理类试题下午:

  一、实务题(15分),南水北调工程,移民迁居,因暴雨天气,安置房进水,影响生活,共有二三十位移民群众到政府办公楼上F,

  问:领导安排你接访,如何接待上F移民,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二、材料分析题(35分)材料内容回忆不全,主要是听证会制度,和地铁运营票价的相关内容。

  材料一:听证制度有多名市民反映问题,一是认为听证会变政府赞扬会,二是某大妈多次参加听证会,熟面孔不换人,三是认为每次都涨价,变成涨价几次的问题了;四是今天通知,明天就开听证会,没给群众思考的时间,五是提供的参考数据较少;六是认为听证会是作秀,走过场。

  材料二:

  方案一,地铁起步2元,乘坐4公里,9元封顶。

  方案二,地铁起步3元,乘坐6公里,8元封顶。

  市民陆,认为两个方案都贵。

  市民李,票价超过北京、上海、广州。

  市民方:起步价、封顶价应低,起步2元,乘坐5元封顶。

  政协委员,听证代表陆先生,80%受访者认为5元封顶,63%受访者认为6元封顶。

  工商学院徐教授,降价5%,能增加10%的客运量。

  吴女士,地铁出行,能使居民、企业减少排污,促进城市节约。

  发改委陈主任,地铁票价不但要考虑市民承受,还要考虑地铁运营可持续发展,减轻财政补贴压力。

  第一问:根据市民议论,提出听证会改进对策建议。(15分)

  第二问:根据听证会,完善地铁票价方案的建议。(20分)

  三、综合应用题(50分)材料反映省直机关公务员去基层调研,查看了某乡长的工作日记。

  第一问:该乡长遇到哪些工作难题,该如何改进。(20分)

  第二问:结合调研和本人工作经历,如何自身工作能力。(600字,30分)

  综合文秘类 下午(考试时间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30-5点):

  第一题:你的身份是省某厅秘书处人员,A副厅长要去J省考察创建先进经验,处长要让你负责联系事宜。

  1、写一封关于调研考察的联系函。

  2、如果想做好这次调研还应该做好哪些工作?

  第二题:

  1、某单位开展“三严三实”的学习活动,请以“严”为主题,拟一篇200字左右的发言提纲。

  2、你所在的省直机关今年新招录了一批公务员,厅领导要就机关公务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和新录用人员开一个座谈会,请你帮领导写一篇以“增智广才,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座谈发言稿,600字左右。

  第三题:三段材料:均是摘取是习总、李鸿忠书记,《韩非子·解老》里面关于规矩、纪律的论述。

  大作文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自拟题目,1000字左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