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10月20日内蒙区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9-17 08:36: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选择题

  共35题,其中单选25题,多选10题。

  主要涉及十八大,公务员知识,哲学知识,行政诉讼知识等,比较全面,还考了一道群众路线的题。

  二、改错题

  给了十个句子,需要删减或者增加内容。

  三、案例分析题

  主要考点应该是政府公关问题。

  材料:有高铁那次,那个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那个事件,还一个也是类似这样公关失败的,第三个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说得是浙江的一个矿难事故,政府做了很多应对措施,得到记者和民众得好评。

  问题一:上述两起失败得案例中应如何采取补救措施?

  问题二:通过浙江成功的案例给我们什么经验可以借鉴?

  四、公文写作

  写个通知,题面是某报纸刊登了一个恶俗广告,影响恶劣,工商局查处了,限期消除影响。

  要求:以xx省工商局的名义拟个通知,要加强对广告的监督管理,需要简洁,符合公文写作要求。

  五、综合写作

  讲的养老问题,三段材料,一个是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二个是农村养老问题,三个是有些地方积极探索的个案。

  要求:选某个特定群体谈解决养老问题,如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写成策论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