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8月24日福建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9-17 07:54: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2015年福建省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通用卷)

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

  一、简答题(15分)

  1、 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是很么意思,请简要回答?(2分)

  2、如何理解 同志强调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4分)

  3、福建自贸区涵盖片区有哪些?(3分)

  4、综合管理类非领导植物有哪8类?(4分)

  5、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多少周年,几月几号阅兵式?(2分)

  二、案例分析题(40分)

  1、材料:

  今年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截止13日18时,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增加到71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同志做出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强有力力量,全力救助伤员,尽快控制消除火情,查明事故原因严肃查出责任人,做好遇难人员亲属和伤者安抚工作,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社会情绪;注意科学施救,切实保护救援人员安全。各地要吸取教训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危险品管理;切实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问题:如何做好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舆论应对工作?(15分钟)

  2、材料:

  (1)最近北京一家三口办理出国签证遭遇奇葩证明的事情引起了网民的热议。即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

  (2)维权需要生长批示的材料......;

  (3)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问题一:材料中反映了“证明你妈是你妈”、“省长批示事情好办”、“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这三类现象发生的原因是什么?(5分)

  问题二:政府职能转变应当注意哪些内容?提出你的对策与建议(10分)

  3、材料:

  (1)互联网+;

  (2)互联网+工业;

  (3)产业转型升级;

  问题:根据材料有关内容,请你谈谈如何促进我省产业改革?(10分)

  (要求:300字以内)

  三、公文写作(10分)

  材料: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损失......;

  要求:请你写一份福建省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的简报,供有关单位参考?

  (要求:300字左右)

  四、综合写作(35分)

  材料1:谷文昌的感人事迹;

  材料2: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谈学习谷文昌精神,集中体现了三严三实的要求;

  要求:根据材料,结合你的思考和对“三严三实”的感悟,围绕“如何做谷文昌式好干部”这一主题,写一篇策论性文章,字数1200左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