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年7月12日武汉市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

2015-09-16 16:20: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判断(5分,共 10 题,每题 0.5 分)

  1、三严三实是基于当前腐败问题严重提出来的。

  2、一般来说,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

  3、Windows 系统中,在开始菜单里的文件中点删除,文件 会被彻底删除。

  4、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惊蛰之后,气温回暖,春雷 渐起。

  二、单选

  1、三严三实中三严是指( )

  2、7 月 7 日 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 讲话,下列关于抗日战争的文章最早的是( )

  3、选拔干部要注重德才兼备,下列成语属于德才兼备的 是( ) 会议上发表

  这个题选项是组合的,有四个词,1、2、3、4 分别组合之 后的选项

  4、央行 2 个月内三次降息,关于央行降息将准的目的,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

  5、公文是指(公文的定义)。公文的文种是由( )决定的。

  A. 发文单位

  B. 上级单位

  C. 公文内容和发文对象

  6、下列搭配正确的是( )

  A 七情:喜怒哀乐爱恶欲

  C 四库:经史子集

  三、多选

  1、谋事要实就是做事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 点子、政策、方案( )

  A. 符合实际情况

  B. 符合客观规律

  C. 符合创新改革

  D. 符合科 学精神

  2、新常态符合哲学的( )观点

  A. 联系的观点

  B. 发展的观点

  C. 矛盾的观点

  D. 辩证否定观点

  3、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下列关于互联网+的说法 正确的有( )?

  四、公文写作(20分)

  材料:发文背景:“八项规定”出台后,大部分单位和个 人都执行的很好,但是还有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影响了政府的形象。

  发文要求:A 市商务局要对全市对口单位和局机关 “八项 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由市商务局纪委对各单位进行检查,不提前发通知打招 呼。检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在范围内通 报。不定期回访。对整改不合格的,责令再次整改。要求符合公文格式,语言流畅。没有给定公文文种。

  五、综合分析题(20 分)

  《广告法》即将实施,被视为史上最严控烟标准。其中要 求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关于“烟草销售点是否属于公共场所”引发了争议。烟草现状。抽烟人数多,抽烟导致肺癌,未成年人抽烟, 专营烟草的店少,大多烟草店里都有其它商品在出售。 6月1日实施的 《北京市烟草条例》 在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第一题:市人大代表到你单位调研“烟草销售点是否属于公共场所”的问题,领导要求你写一篇简单的汇报稿。(10 分)

  第二题: 控烟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果武汉市要进行控烟活动,你认为应当怎么做?(10 分)

  六、作文题

  “沙堆效应” 汶川地震、 陕西客车坠崖、 长江翻船。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习总书记关于风险防控的讲话。 日本地震之后的做法。 要求结合武汉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 800 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