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1月17日山东临沂市直遴选笔试真题

2016-07-04 15:21: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山东:2016年1月17日临沂市直遴选笔试真题

  第一题(25分)

  A市W公司新建了一个商场,引进S物业公司,S物业公司将负一层的车库进行装修,建成270个商铺并出租运营。

  春节前夕,A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商铺存在消防隐患和违章建设等情形,市长在督察组的报告上批示,要求彻查违章建筑,并对消防隐患做好整改。S物业公司闻知此事感到害怕,说市政府准备拆除商铺,收回产业,W公司推波助澜,说市政府要关闭市场。当初不少业主买商铺花了很多钱,听说市政府要拆迁,担心利益受损,引发集体上访,市政府多次协调无效,媒体也开始介入跟踪报道,该市形象受到影响。为此,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来处理此事,由常务副市长李济牵头,他定下了三条原则:一是妥善处理,化解矛盾,二是安置好商户,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工作小组经过深入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法律咨询等方式,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半年的时间,商户得到了妥善安置。

  问题:如果你是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请你起草一份处理解决该问题的工作方案。

  第二题(15分)

  S省省委党校在青干班和省直处长班教育中推出了全新课程——党性廉政教育,排出廉政课程表,通过领导讲解政策、鉴于体验式教学等方式,让学员对廉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学员表示,一开始没注意到廉政课程表,上过课之后才知道好,很有感触。

  党校教授讲了三个故事:某些同志只顾工作不照顾家庭(父母、孩子)等。

  省纪委常委讲话,谈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学员中有不少是县委书记、县长,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着力县里工作人员的素质,改进工作作风。

  问题:要求根据上述材料,写一篇信息,题目自拟,400-500字。

  第三题(25分)

  某镇党委书记刘明年轻有为,是县级后备干部人选,带领全镇发展经济,工作成绩突出,但是今年新的考核办法加入了群众满意度指标,他想当然地以为辖区内各方面工作开展得好,群众满意度也很好,就没有太重视,但考核结果是经济工作排在前三,但是群众满意度拖了后腿,导致原本在县里名列前茅的成绩成了中游成绩。

  第二年,刘明对工作进行了调整,为了把群众满意度提上去,他进行调研走访,发现导致群众不满意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并采取措施逐条化解。在年度考核前,他多方打听考核方式,想方设法让调查组抽调城郊等经济发展较好地区的情况,并让辖区内的企业捐款,对给予工作满意评价的群众发钱,通过这些投机取巧的举措,刘明终于在接下来的考核中取得了满意度第一的成绩。时值县委换届,刘明被提名为副县长候选人,但是县委书记经过慎重考虑,叹了一口气,将刘明的名字从后备人选名单上给重重地划去了。

  问题:

  1、请你评价刘明的领导行为。(10分)

  2、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上你有哪些启示。(15分)

  第四题(35分)

  材料一:“十三五”期间有很多事情要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面临各种挑战。

  材料二:(略)

  材料三: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扶贫等政策已经做好顶层设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

  问题:请你围绕“党员干部应主动接好‘十三五’接力棒”这一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