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年农信社银行招聘金融学练习题(44)

2017-07-31 10:19: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目标是(  )。

  A.银行价值比较大化

  B.效率比较大化

  C.社会效益比较大化

  D.风险最小化

  2、下列商业银行营业外收支中,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

  A.利息支出

  B.罚没收入

  C.出纳长款收入

  D.违约金支出

  3、商业银行的附属资本不得超过(  )。

  A.实收资本

  B.运营资本

  C.核心资本

  D.普通资本

  4、商业银行的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区别于传统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点是(  )。

  A.集中核算

  B.业务外包

  C.前后台分离

  D.设综合业务窗口

  5、根据《资本办法》,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最低资本要求,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  )。

  A.4%

  B.5%

  C.6%

  D.8%[page]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相关内容。现代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的目标就是银行价值比较大化。

  2、【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营业外支出的相关内容。营业外支出的内容包括:固定资产盘盈亏和毁损报损的净损失、抵债资产处置发生的损失额及处置费用、出纳短款、赔偿金、违约金、证券交易差错损失、非常损失、公益救济性捐赠等。

  3、【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附属资本与核心资本的关系。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商业银行总资本(核心资本与附属资本之和)与加权风险总资产的比率不得低于8%,附属资本最高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100%。

  4、【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新业务运营模式的相关知识。新的业务运营模式的核心就是前后台分离。

  5、【答案】C。解析:根据《资本办法》,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次为最低资本要求,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为6%。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金融学 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