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临近,报名前该做哪些准备?

2018-09-26 18:39: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抓紧时间,有目的性的复习

  距离笔试还有几十天的时间,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时候就不要再紧盯着教材或是盲目的刷题了,而是要对前面几轮的复习进行梳理和总结,将自己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再过一遍,争取弄懂它不要再出错,如果前期有整理过错题笔记,这时可以派上用场,毕竟“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前面反复强调过真题的重要性,在考前的这段时间,仍然要保持一天做一套题,有些考生真题反复做对几遍甚至十几遍,一看题目就知道答案是什么,再做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可以找几套模拟题练手,注意把控答题时间,可以在桌边放一个小闹钟,时间到立刻停止答题,通过这种方式来训练答题速度,调整答题节奏,保持临场感觉。做完一套题要对照答案给自己客观的打个分数,做错的及时纠正,现在这个阶段多掌握一个知识点,就能在考试时多抢回几分。

  至于申论复习,不要再死记硬背的套用模板,光看是远远不够的,有时间多动笔写一写,只有不断地练习才能发现自己的短处,才能克服短板,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平时积累的时政热点,“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三五”、“神舟十一号”……现在翻出来看一看,深入分析一下这些热点可能会怎么出题,该如何来解决,要从政府的角度多层次分析、深入的去思考,才能在申论考试作答中拿到高的分数。

  2、适当放松,给自己减压

  在临考之前,有些紧张是正常的状态,但是过度焦虑,寝食难安就需要暂时停下来,进行有效地心态调节,可以采用心理暗示减压、转移注意减压、体育运动减压等方法,使考生在考前尽可能的心理放松,心态平稳,恢复到正常的身心状态。要知道公务员考试不仅是对考生知识水平能力的检测,同时,也是对考生在考前以及考试中的心态的稳定、心理平衡等综合素质的考察。良好的心态在考试的成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因素。

  在考试前,考生要把自己的作息调整到考试模式上来,早睡早起不熬夜,饮食搭配要均衡。以最饱满的状态去迎战,才能保证考试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3、报名材料,提前准备齐全

  考试公告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是报名所需要的东西可要事先准备齐全,尤其是特殊身份人员报考,该拿到的学历、学位证明,该提前办理的学历认证,一样都不能少。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准备。考生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如果身份证过期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另外国考实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缴费需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支付,考生要检查一下有没有符合条件的银行卡,并在卡内存入足够金额,以便在报名时顺利扣款缴费。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让自己更加有信心,更加大胆放心地去应对国考,去奋力一搏。祝愿考生们都能在2019年国考笔试考场上发挥出色,早日进入梦寐以求的“公职大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