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考报名指导:我的专业能报哪些职位

2018-09-29 17:02: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我们可以参考哪些专业目录呢?

  公务员考试网:考生可以作为参考的材料:教育部制定的专业参考目录;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科目分类对照表(分类来源于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目前网络上采用的也是此版本。)

  2、如何找到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的岗位呢,考生可按照以下三种方法进行:

  方法一:搜索与自己所学专业名称一致的职位。打开职位表找到“专业”一栏,如果搜索到与自己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字不差的岗位,那么不用怀疑你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二:找到自己所学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职位表中很多岗位对专业的要求没有很具体,只是注明要求某一大类或是某几大类,比如管理类、法律类、经济学历,而往往这些一大类包含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具体的专业,所以考生只要找到自己所学专业属于哪一大类,那么你就是符合该职位的专业要求。

  方法三:咨询招考单位。确实不知道所学专业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咨询招录单位,毕竟这些招考条件是招录单位制定的,他们的答案是最正确的了

  以上就是有关国考报名专业和职位的问题,希望考生仔细阅读后能解除心中疑惑。在此再次提醒考生,因为一字之差就审核不通过的情况每年都会发生,所以考生要严格对照岗位要求,千万不能想当然,最好电话咨询一下招考单位,如果得到确切答复可以报考,再报考也不迟,否则资格初审失败,再改报职位的话,不管是报名时间上,还是你的心情,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