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言语理解练习题(3)

2018-01-22 18:05: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京佳教育  刘增昌

  1. 安全问题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对任何可能潜存安全隐患的细节和环节,都要全力排查、 ,把工作做在前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亡羊补牢 B. 未雨绸缪

  C. 防微杜渐 D. 谨小慎微

  2. 以“公益诉讼”的形式对地域歧视说“不”,是对网络上近乎泛滥的各种地域歧视的有力 。起诉者拿起法律武器,希望法律能对被告的名誉侵权行为予以惩戒,以维护声誉。从更广泛的范围来看,应对地域歧视言论,还需要更多的人冷静地通过法律手段,而不是通过对攻互骂来予以纠正和警示。如此,本次诉讼的公益价值才能得以更大 ,也具有更积极的现实意义。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反击 展示 B. 回击 彰显

  C. 反应 凸显 D. 回响 显示

  3. 儿童性是先天的,是造物主的事先设定,与儿童一起降生。它是什么,它究竟包含了什么,不是 说得清楚的。人类学家、儿童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家,还有教育学家、哲学家,探究、分析了若干世纪,其著作 ,仍然没有定论。大概说来,它与欲望、人类的史前意识、集体无意识等概念有关。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只言片语 鳞次栉比 B. 花言巧语 汗牛充栋

  C. 胡言乱语 叠床架屋 D. 三言两语 堆积如山

  4. 保护一个健康的电商环境,实现新经济的有序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参与。只有各方具备了

  的忧患感和命运共同体认知,才能在履行自我职责、健全行政立法和强化社会共治方面,达成共识和 合力,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共打一场歼灭战和攻坚战。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荣辱与共 促成 B. 藕断丝连 聚成

  C. 杞人忧天 围成 D. 唇亡齿寒 形成

  5. 近年来,一些地方市民纷纷到地铁站纳凉, 出公众对于公共纳凉服务的需求。提供公共纳凉服务是政府部门应尽义务,更有助于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将体育馆、图书馆、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在不 生产经营、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就是不错的方式。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反射 阻碍 B. 反映 有碍

  C. 影射 耽误 D. 折射 影响

  6. 电视剧火了,剧中的“半蹲式窗口”引发了舆论热议,有了广泛关注,这才将现实中的“半蹲式窗口”给揪了出来,涉事的部门当即表示要整改,但说到底,这仍是一种舆论倒逼,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一些机关单位的服务意识问题。并且,舆论倒逼的作用总是有限的,那些没有被关注到的“半蹲式窗口”又如何能自觉地整改?

  文段旨在说明的是( )。

  A. 不能仅靠影视剧和舆论倒逼来服务群众的意识

  B. 不能否定广大窗口服务单位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

  C. 窗口单位应该少开“奇葩证明”,拆除“半蹲”窗口

  D. 对窗口服务单位来说,应该多花点心思服务质量

  7. 回到3D电影本身,来看影院让观众自购3D眼镜,虽然合法,却不合理。3D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立体电影,没有3D眼镜,观众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影院在向观众出售3D电影票,就有义务提供与之配套的3D眼镜,才能保障消费者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道理如同在饭店吃饭,商家必须提供筷子一样简单,岂能再把购买保管筷子、给筷子消毒、筷子折旧损耗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最适合文段的标题是( )。

  A. 说法:购买3D眼镜太不该 B. 看3D自购眼镜是变相成本转嫁

  C. 影院与饭店同谋,无疑自掘坟墓 D. 影城不免费提供3D眼镜不违规

  8. 北方人多喜高盐、高脂、高糖饮食,活动和锻炼少、有氧消耗少,更易肥胖,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比例较高。肥胖和“三高”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加速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以往调查均显示,中国高血压患病率北方高于南方,但此次出炉的心血管病死亡地图显示,湖广和重庆地区高血压死亡率明显升高,与人们喜辛辣、高盐饮食,导致高血压发病率上升有关。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此次调查中中国高血压患病率南方高于北方

  B. 喜辛辣、高盐饮食与高血压发病率上升有关

  C. 湖广和重庆地区高血压死亡率位居全国前列

  D.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更爱辛辣饮食

  9. 这类焦虑,或许带有普适性:就在前两天,我还看到报道说,逃离“北上广”的故事,不只在中国发生,前不久,《纽约邮报》的头条新闻就叫做“人们正以惊人的速度逃离纽约”。这也跟房价有关系:根据《纽约城市负担能力报告》,2016年纽约居民的房租支出将占到家庭总收入的65.2%。换句话说,纽约居民收入的三分之二,贡献给了房子。看来,希望“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不止是咱们这。

  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逃离“北上广”的故事在国外也有发生

  B. 逃离“北上广”和当地的房价存在关系

  C. 美国纽约市的房价高于中国北京的房价

  D.“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国内外通用

  10. 替身演戏,当然不只是演员本身的问题。收视率造假、网络数据造假、票房造假,让替身演戏大行其道,有恃无恐。要让影视剧生产回归正常,就必须全面治理行业的生态环境,把假收视率、假数据、假票房打下去,通过各方合力,让影视创作回归正常的竞争生态。只有当通过正常健康的竞争才能赢得市场和口碑时,正常的创作才能回归,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合适的一句话是( )。

  A. 我们才能迎来影视创造的真正的春天 B. 演员们才能静下心来去认真完成表演

  C. 替身演戏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才能消失 D. 收视率、票房等造假的现象才能杜绝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