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7.26公务员行测练习题—常识判断

2018-07-26 17:14: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承受是一种精神,是人生_____而美丽的一番心境。不论你愿意与否,生活本身的内容,决定了我们终将是山、是海,是那只_____、默默跋涉的戈壁骆驼,终将以胸怀以肩膀去承受生活的各种施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甜蜜 孑然一身

  B.奇异 形单影只

  C.酸涩 孤苦伶仃

  D.苦涩 踽踽独行

  2.

  郭店《老子》的文字考释工作主要是由湖北省荆门市博物馆进行的,其成果《郭店楚墓竹简》一书已成为各学科学者进一步研究的基础,这充分证明其工作是 的,此后,又有不少学者对该书有所补充,有所 。

  A.有条不紊 借鉴

  B.有目共睹 修订

  C.独树一帜 讨论

  D.卓有成效 匡正

  3.

  如果要在中国艺术里寻找一种雅俗交融的代表,那么戏曲应该是 的,中国戏曲漫长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始终存在着“雅”和“俗”的一种良性 ,他们共同 了中国戏曲的文化品格。

  A.当之无愧 互动 铸就

  B.名不副实 影响 孕育

  C.受之无愧 推动 造就

  D.名副其实 交流 培育

  4.

  无论如何解释“东方之门”的文化_________,很多人仍然无法理解为什么外形类似“秋裤”?审美取向固然见仁见智,一味求大倒折射出___________的政绩冲动,__________也说明事前决策并未充分吸纳民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底蕴 好大喜功 聚讼纷纭

  B.韵味 急功近利 各执己见

  C.内涵 好高骛远 异口同声

  D.气息 高瞻远瞩 众说纷纭

  5.

  现在许多本土服饰品牌不比国外的差,但是渠道(例如商场)就是不给你位置。随着电商的_______,情况有所好转,但总体而言,无论是渠道商还是消费者,_______的心态都比较严重。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来袭 厚此薄彼

  B.攻势 妄自菲薄

  C.崛起 崇洋媚外

  D.比斗 吃里爬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